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2017年民生领域立案221件处分233人

 2017年来,兴义市纪委紧紧围绕“护民生,促脱贫”主题,不断加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2017年民生领域立案221件,党政纪处分226件233人,问责59人。其中扶贫领域立案89件,党政纪处分89件92人,问责25人。
    
明确重点,抓实专项巡察。统筹纪检监察机关和部门行业监管力量,选优配强巡察队伍,重点围绕82个贫困村和25个有脱贫任务的非贫困村,紧盯“四个硬仗”、“十大攻坚战”落实情况,对标“六个精准”、“十个精准到村到户”开展专项巡察。2017年巡察24个乡镇(部门、企业)党组织,发现问题47个,移交问题线索28件,立案调查15件,教育约谈6件,转部门督促整改6件。
   
 突出问题,推进专项监察。以26个民生监督组为主,围绕村级公益事业一事一议财政奖补资金、退耕还林补助和公益林补偿资金、财政扶贫专项资金等项目资金,聚焦贪污侵占、虚报冒领、截留挪用、挥霍浪费、吃拿卡要、优亲厚友等突出问题,深入开展专项监察,严肃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全面覆盖,落实“访﹒重﹒助”。制定印发《兴义市纪检监察系统“干部遍访村寨、助力脱贫攻坚”工作方案》,组织全市137名纪检干部对全市26个乡镇(办)188个村(社区)的1559个村(居)民小组、11131户群众开展走访(其中:贫困户4877户、非贫困户6254户),发现问题573个。
    
抓住关键,严肃责任追究。坚持尽职免责,失职追责,对各乡镇、职能部门在民生政策项目资金落实落地工作中执行上级决策部署不力,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缺失、监督责任缺位,脱贫攻坚工作中作风不实、不作为、慢作为,搞数字脱贫、虚假脱贫的严肃问责,确保民生政策、民生资金真正落到实处。
 
黔西南州纪委)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