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受强冷空气影响导致地势高处发生低温凝冻灾害

兴义白龙山2.jpg
2月4日,兴义市海拔最高的七舍(白龙山)最低气温达-6.4℃,给交通、电力、民房、农作物造成了不同程度的影响。
兴义白龙山茶场.jpg
兴义白龙山茶场。
 
连日来,由于受强冷空气影响,黔西南州兴义市地势较高处发生低温凝冻灾害。2月4日,兴义市海拔最高的七舍(白龙山)最低气温达-6.4℃,给交通、电力、民房、农作物造成了不同程度的影响。
 
据兴义市民政局统计:截止2月4日13时,七舍镇革上、鲁坎、马革闹、糯泥、七舍6个村发生低温冷冻灾害,受灾人口达 5000人,其中:农作物受灾面积6832亩,成灾面积1000亩、绝收面积500亩;严重损坏房屋 1户2间,一般损坏房屋1户1间,造成直接经济损失37万元,其中:农业经济损失35万元、家庭财产损失2万元。
 
兴义白龙山.jpg
兴义白龙山茶场,发生低温冷冻灾害。
 
此次天气过程,从1月25号夜间开始,兴义市气象局先后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8次,并制作低温凝冻重要气象信息专报报送市委市政府领导及相关部门。每天不同时间段通过手机短信、微博、网站、微信及QQ群等媒介及时发布各乡镇实时气温,全力做好持续低温凝冻期间天气的监测预报预警服务工作;及时启动应急响
应。 
 
气象部门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阴天;7日白天到夜间阴天有小雨;8日白天阴天,气温短暂回升。
 
(付 琼)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