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点赞!兴义仓更退伍老兵为敬老院所有老人免费理发四年

图片2.jpg

陈应正在为一名仓更敬老院老人理发。

2月5日下午,仓更敬老院里发生了一件平常而又不平常的事——理发师陈应又来敬老院免费为老人们理发了。说平常,是因为陈应每隔一两个月就会来敬老院为老人们免费理发,大家见怪不怪,况且理发本来就是一件平常到不能再平常的事。说不平常,是因为陈应到仓更敬老院为老人们免费理发不是一天两天,也不是一月两月,而是从仓更敬老院建成投入使用开始到现在整整4年时间从未间断。
兴义市仓更敬老院位于仓更镇仓更社区,于2013年建成并投入使用,现有院民近30人,全部为特困供养人员。
图片3_看图王.jpg
为老人理发。
另外,陈应还有一个平凡和不平凡的身份。陈应是仓更镇戈厂村鸡场组村民,又是戈厂村的“治保主任”,属于村常务干部之一,同时也是一位技艺高超的理发师,在仓更镇集镇开有一家理发店,可以说他是劳动群众中普通的一员了。但就在这看似普通的背后却隐藏着一个不平凡的身份——陈应是一名退伍军人,曾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真正扛枪上过战场。人们常说“老吾老及人之老,幼吾幼及人之幼”,说着容易做着难,但陈应做到了,一件平常事却显出他非同寻常的道德操守,不愧军人风骨。
陈应退伍回到家乡,时刻不忘为家乡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为家乡做力所能及的实实在在的事。像陈应这样的退伍军人在仓更镇还有许多,他们入伍时扛枪保家卫国,退伍后不忘家乡无私奉献。正是有无数像陈应这样的人,我们的民族和国家才越来越团结,越来越富强。让我们为他们点赞吧!
(周渝青)
 
责编:生龙 凤利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