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汽车运输总公司春运打好安全和服务两张牌 让旅客走得了走得好

8.JPG

1月31日,兴义汽车运输总公司组织司属驻黔西南州各县(市)9个客运分公司、8个汽车站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召开春运工作会议。

       2018年春运从2月1日开始至3月12日结束,为期40天。为了搞好春运工作,兴义汽车运输总公司提前制定了工作方案,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并于1月31日组织司属驻黔西南州各县(市)9个客运分公司、8个汽车站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召开春运工作会议,要求各分公司、车站和相关职能部门通力合作,全力以赴,担负起国有运输企业应有的社会责任,在安全和服务上下功夫,保证春运客流高峰时段运输安全有序,让旅客既走得了,又走得好。

各县(市)客运分公司和汽车站负责人针对今年春运的新格局、新要求、新变化,在会上汇报了各地在春运前期的准备情况和对未来趋势的研判情况,梳理目前存在和可能出现的问题,提出解决方案和应对措施。

春运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出行,各地党委政府都给予高度重视。从与会人员的汇报中看出,今年兴仁县委县政府对春运工作尤为重视,早在1月17日就在兴仁政务网站公开发布了《致全县人民群众的一封信》,呼吁广大人民群众外出时选择乘坐正规合法的客运车辆,文明出行,珍爱生命,拒乘“黑车”,同时还规定公职人员不准利用私家车从事“滴滴打车”服务,县内客运站票价要相对统一平衡,行业管理部门要加大“打非治违”力度,共同营造和谐、有序、安全的客运环境。兴仁县委县政府的这一举措将对本县区域春运工作以致今后整治客运市场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希望通过大家的努力能争取到其他各县(市)党委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的更多支持,打击非法营运,支持合法经营,在客流相对集中的乡镇、学校、厂(矿)区设置旅客接待服务点,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出行的需要。

兴义汽车运输总公司总经理周学诗在会上强调,必须在春运中打 好安全和服务这两张牌。在安全上,实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落实好各项安全规章制度,加强车辆动态监控,严格审查运输车辆技术状况和驾驶员从业资格,加强对凝冻天气关键路段的巡查和信息通报,路面凝冻严重不准通行的必须停班,严格执行“84220”制度和“凌晨2-5时停车休息”或接驳运输制度,防止疲劳驾驶,降低长途客运安全风险,全力打造“平安春运”;在服务上,做好运力调度,以本地运力为主,外来运力为辅,优先考虑调派正班车承运,并做好因凝冻封路等原因而滞留旅客的安抚工作,为滞留车站的旅客提供取暖、饮水等服务。

会议还进行了“集中安全谈话”。首先介绍省交通运输厅、省安监局、省公安厅1月29日联合组织开展全省道路运输行业春运前“集中安全谈话”活动情况,播放省安监局监管二处处长王贤光的安全谈话录音。接着总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分别在会上作了“集中安全谈话”,并要求与会分公司、车站负责人会后组织本单位职工和从业人员进行“集中安全谈话”,营造浓厚的春运安全氛围。

(毛玉强)

责任编辑:朱艺全 江林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