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红星路小学参加全省“多彩创客、智造无限”评选活动 取得优异成绩

0112_4.jpg

兴义市红星路小学创客社团组织参加全省“多彩创客、智造无限”评选活动,取得优异成绩。

2017年12月22日至23日,贵州省教育装备管理中心、贵州省电化教育馆联合在贵阳市第一实验小学成功举办了贵州省2017-2018年度中小学创客项目评选活动。兴义市红星路小学创客社团组织参加全省“多彩创客、智造无限”评选活动,取得优异成绩。

本次评选活动以创客教育为核心,围绕以“多彩创客、智造无限”为口号,以“生态文明城市”为主题,培养中小学生创新意识和创新精神,提高中小学生自我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提升学生综合能力,展示创客教育成果、分享创客教育经验,经黔西南州教育局组织初赛选拔、报送优秀作品及优秀选手参加本次评选活动。在通过层层筛选,兴义市红星路小学参加的Scratch创意编程和开源电子设计上报的5个作品全部脱颖而出,被推送参加贵州省中小学年底的小学组创客项目评选。

0112_3.jpg

比赛中。

此次评选活动要求参评选手在规定时间内进行对现场抽出的各组别的命题进行现场测试,测试通过后以参赛作品进行现场展示、陈述和答辩,活动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按已公布的活动评选标准对选手进行评分。经过选手们精彩激烈的角逐和评委们认真仔细的评选,本次评选活动从实际到现场参赛选手中共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而红星路小学参加比赛的5个作品也从350余组、400余名优秀选手提交的作品中崭露头角,在大赛上分别荣获3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拿了个大满贯。

在比赛获奖之余,最大收获就是收到了各位评委和专家的改进建议,打开了孩子们的思路,“评委们的建议很专业,今后孩子们将根据这些建议对作品做进一步改进,做到尽善尽美。”

专业、多样的社团课程,极大开发了学生的兴趣爱好,通过这次参加评选活动并荣获拿奖,是学校社团建设成果的又一体现,今后我们创客社团将继续丰富社团课程,努力做到发挥每个孩子特长,重视每一个孩子的创新点,孩子创新思维习惯的培养才是我们的终极目标。
 
(王丰惠 潘金华)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