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市建档立卡贫困患者医疗保障受益3669人次 报销金额1976万元

为着力构建起贫困人口医疗保障体系,充分发挥医疗保障工作在脱贫攻坚中的重要作用,为全面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提供坚实的医疗保障机制,兴义市多举措开展贫困人口医疗保障工作取得成效。

在工作中,兴义市对重大疾病患者、特困供养人员、最低生活保障家庭成员、上世纪六十年代初精减退职老职工等特殊困难人群个人应缴费用给予全额资助。通过门诊、住院、重大疾病住院不设置起付线,慢性病门诊、大病保险报销不设封顶线,精准扶贫对象报销比例相应提高5%,精准扶贫对象政策范围内医疗费用经六重医疗保障报销比例达1OO%等措施提高贫困人口医保报销比例。将康复综合评定、远程单学科会诊、华大新型基因检测技术等新型项目纳入城乡医保基金报销范围来扩大报销范围。对精准扶贫户在市内定点医疗机构就医实行“先诊疗后付费”、“一站式”即时报结。对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农村二女结扎户、独生子女户和特殊家庭户家庭成员在就医方面实行“十减免”优惠政策。对罹患 36 种慢性病贫困人口实行四重保障。7 类13 种大病进行集中救治,建立救治台账。

截止目前,全市建档立卡贫困患者医疗保障受益3669人次,产生医疗费用2065.36万元,报销金额1976.59万元,其中基本医疗补偿1394.44万元,大病保险补偿78.42万元,医疗救助352.61万元,医疗扶助151.12万元。建档立卡贫困患者政策范围内住院补偿比达100%,实补比达95.70%。

(李 杰)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