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安龙

安龙卫计局四举措强化移民安置点医疗保障工作

为做好易地扶贫搬迁群众看病就医服务工作,安龙卫计局采取四项措施强化移民安置点医疗保障,确保易地扶贫搬迁群众享受优质的基本医疗服务。

一是合理配置安置区医疗卫生服务站所。一方面,在城南、城北、城西及蘑菇小镇四个安置点中保证每个安置点至少配套建成1个社区卫生服务站,并按标准配备医疗办公场地、医疗设备和医务人员,确保能够满足搬迁群众最基本的看病就医需求。另一方面,坚持非禁即允的原则,加大对民间资本到安置点创办非营利性医疗机构的引导和政策力度,增加安置点医疗资源总量。

二是开展巡回义诊。抽调县医院、县中医院、县妇计中心及安置点所在街道卫生院医务人员组成健康巡回义诊队伍,每季度到安置点开展免费义诊1次以上,免费发放常见疾病治疗药物,减轻群众看病负担。

三是落实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全面落实12大类46项基本公共卫生任务,为搬迁群众建立规范电子健康档案和发放健康卡,为确诊高血压、糖尿病、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免费提供治疗药物(未住院部分),年内为搬迁群众按照老年人体检项目标准开展1次健康体检。

四是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安置点所在街道卫生院技术团队与搬迁群众签订协议,确保家庭医生对搬迁群众签约服务覆盖率达100%,年内实现搬迁群众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全覆盖。

(刘雷报道)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