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安龙

安龙:“六重医疗保障”强力推进健康扶贫

按照安龙县脱贫攻坚“1+23+7”系列方案的要求,安龙县积极开展贫困人口“六重医疗保障”,强力推进医疗健康扶贫工作。

近日,安龙县拟定《安龙县建档立卡贫苦人口医疗扶助基金筹集、管理、使用暂行办法(试行)》规定,将一次性拨付80万医疗扶助资金到全县各级医疗机构。资金救助对象范围为安龙县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且在医疗保险信息系统中标识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其在医疗机构住院治疗后,经过基本医疗保险、重大疾病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再次保险后,个人自费医疗费用由医疗扶助资金给予补助,实行“一站式”结算。同时,资金根据医疗机构床位数、年住院人数比例进行资金分配,其中县人民医院预拨资金50万元,其他公立医疗机构6到2万元不等。
办法要求,资料划拨后各级医疗机构主要责任人为医疗扶助工作的“第一责任人”。“第一责任人”必须高度重视、亲自过问、亲自部署,做好资金监管,将自费类项目总费用控制在8%以内,超出部分由医疗机构自行承担。此外,对于帮扶对象信息、帮扶资金使用要建立工作台账,各医疗机构必须及时报送到卫计局相关股室。卫计局牵头对资金使用进行监管,对违反规定的医疗机构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处理。确保医疗扶助资金使用落到实处,给贫苦的群众带去实实在在的免费医疗。各医疗机构要在病人就诊时加大宣传,提高群众知晓率,有效遏制全县“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现象发生,让健康扶贫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石洋)
责编:卢生龙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