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消防联合住建(规划)局开展高层住宅小区专项整治

1514859649.jpg

兴义消防联合住建(规划)局开展高层住宅小区专项整治

为深刻吸取近期火灾事故教训,切实落实高层住宅小区火灾防控,连日来,兴义消防联合住建(规划)局开展高层住宅小区专项整治。

检查人员结合高层住宅小区火灾防控特点,重点对辖区高层住宅小区消防相关规章制度是否落实;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消防车通道、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是否存在私拉乱接线路的情况;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是否运行正常;消防安全管理人员是否在岗在位;是否开展日常防火巡查等方面进行检查。要求物业服务企业要加强对员工的消防知识培训,严格执行有关消防安全工作的法律法规,制定各项消防安全保卫措施并抓好安全责任制的落实。

检查中发现,部分高层住宅小区存在消火栓无水、防火门被拆除、闭门器损坏、疏散通道被占用及堆放杂物等问题。针对检查中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执法人员严格按照法律程序依法督促责任单位进行整改,对能当场整改的火灾隐患,督促单位当场整改,对不能当场整改的依法责令其限期,确保火灾隐患发现一处,整改一处,切实形成对高层住宅小区单位场所火灾隐患整治的高压态势。

目前,专项整治还在进行中,兴义消防将继续督促物业服务企业认真履行消防安全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强化日常管理,确保辖区安全稳定。

(郭静)

责任编辑:江林 宋再鑫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