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清水河镇“品甸小黄姜”种植技术进讲堂 带领群众走致富路

微信图片_20171213173419.jpg

兴义清水河镇“品甸小黄姜”种植技术进讲堂。

立足培优做强“品甸小黄姜”产业,12月6日至14日晚8时许,兴义市清水河镇生姜种植及病虫害培训讲座在各村(社区)农民讲习所准时开讲。

据了解,“品甸小黄姜”种植历史悠久,早在1983年就获国家免检产品认证,产品远销日本、新加坡等东南亚国家。2018年,清水河镇将规划新增小黄姜种植1万亩,预计到2020年达到种植5万亩规模,带动贫困户929户3273人增收致富。

为抓早抓实抓细小黄姜种植三年攻坚计划,该镇谋划了此次培训。培训采取“讲座+互动交流”的模式进行,既讲解生姜种植技术及病虫害防治知识,又结合当地群众多年种植经验进行探讨,旨在进一步转变群众传统种植观念和粗放的管理习惯,切实提高生姜栽培技术、产量、品质及农民收益,充分发挥产业扶贫作用。

今后,该镇将拓宽宣讲方式,深入村组,深入群众,深入田间地头,立体式宣讲生姜种植技术及病虫害防治知识,引导群众在种植技术上下功夫,力争把“品甸小黄姜”培育成扶贫攻坚、产业富民的支柱产业。

(张 艳)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