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市卫生监督局着力推进监督执法全过程记录工作

为进一步规范监督执法行为,提高证据收集的效率和有效性,实现执法人员与执法对象的“双监督”,兴义市卫生计生监督局今年7月正式启动监督执法全过程记录工作,配齐配强了执法全过程记录设备,着力抓好此项工作的实施。

为确保监督执法全过程记录工作的顺利推进,兴义市卫生监督局制定了《兴义市卫生监督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从经常性卫生监督、行政处罚、文书使用、执法记录仪使用管理、信息化设施设备使用五个方面对执法全过程记录工作进行了具体要求。投入专项资金8万余元建成视频监控室一间,配置智能执法终端4台、现场执法记录仪9台,以及便携式执法文书打印机和执法记录影像资料存储设备。并向“国家卫生和计生监督信息平台”推送现场检查数据,以及现场打印执法文书,对卫生违法行为进行取证。

通过执法记录仪对监督执法人员在监督执法过程中(包括现场检查、调查询问、抽样取证、证据先行登记保存、采取行政强制措施等)的执法行为进行录音录像,可以真实记录执法情况及相关证据,维护当事人和卫生监督员合法权益,大大提高执法公正和实效性。

(李 杰)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