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2017年“孔学堂·知行贵州文化之旅”在兴义收官

00302819020_fcd9e9e6.jpg

“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11月24日,孔学堂成人礼立身歌回响在坪东广场,2017年“孔学堂·知行贵州文化之旅”在兴义举行,自此,该活动走过了15座城市之后,在这场“礼乐之约”之中落下帷幕。

作为贵州省“明礼知耻·崇德向善”主题实践活动的项目之一,从2016年起,“知行贵州文化之旅”创造性地将传统文化的优质内容融入活动“礼、学、赏、乐”四个板块,走过了遵义、都匀、凯里、雷山、铜仁、仁怀、云岩区和修文。今年,全新的“知行贵州文化之旅”再度起航,在原有四大版块的基础上增加了“游”的版块,让优秀的中国传统文化更易被接受。

全新升级后的“知行贵州文化之旅”将目光投向贵州的中西部,走过了安顺、毕节、织金、六盘水、六枝特区和安龙。最后,“知行贵州文化之旅”在兴义坪东广场,与大家共赴一场中华传统文化的“礼乐之约”。

“从遵义到兴义,15座城市,630天,累计里程达32000公里,专场表演超百场,名师讲座10余场,人数最多场次超过5000人次,演职人员已超过5000人次……”“孔学堂·知行贵州文化之旅”兴义站的活动现场,活动负责人张勇看着“知行贵州”两年回顾的图片、视频,感慨万千,“两年时间,‘知行贵州’走过了15座不同的城市,看过了15处不同的风景,感受到了15座城市独有的人情风物。一路走来的各种经历、各种回忆,组成了让人难忘的‘文化之旅’……”据介绍,2018年,“孔学堂·知行贵州文化之旅——走进市州”将带着弘扬传统的自觉,肩负着传承文化的重任继续起航,开启一段全新的旅程。图为在兴义举行的活动现场,学生们在朗诵《弟子规》。(记者罗莉 来源:贵州日报)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