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森林公安局民警成功救助2只猴面鹰1只猴子

mmexport1510144718879.jpg

兴义森林公安局民警救助一只猴子。

11月7日,兴义市森林公安局接到木贾林业站电话称,在木贾社区有两只国家保护鸟类,请求兴义市森林公安局救助。于是兴义市森林公安局副局长李超带领民警赶到木贾街道办林业站,同林业站工作人员一起到村民家中。

mmexport1510151753038.jpg

经辨认,两只鸟是猴面鹰,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经核实,这两只保护鸟类是兴义市木贾社区一梁姓妇女上山种地时无意间弄着了一座鹰窝。发现窝里有两只幼鹰,这位女子生怕这两只雏鸟难以生存,便将雏鹰带回家里打算将它饲养起来。在通往回家的路上遇到村组长蒋家成,这位村民组长学过《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的,他怀疑两只雏鸟是保护鸟类,于是向兴义市木贾街道办林业站报告。

mmexport1510151758032.jpg

猴面鹰。

经辨认,两只雏鸟是猴面鹰,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两只雏鹰不吃东西,也不能飞翔。由于兴义市没有野生动物救助机构,李超决定将两只幼猴面鹰带到距兴义较近的六盘水市的盘州动物园。

同时还将一只野生猴子一并送往。这只猴子是国庆期间多次窜到瓦嘎村支书杨值祥家中翻箱倒柜破坏家里用具,还跳到床上将被子、衣服等扯得乱七八糟。经报告林业局,同意将此猴子捉住暂时饲养。11月8日,在兴义市森林公安局副局长李超率领下兴义市林业局保仕忠、兴义市林业局野生动物管理站冉启洲、王成耀前往六盘水市盘州交给盘州动物园饲养。

mmexport1510144770333.jpg

送往六盘水市盘州动物园饲养。

猴面鹰(学名:Tyto alba)又叫仓鸮、猴头鹰等,是中型鸟类,共有28个亚种。体长33-39厘米,翼展85-93厘米,体重470-570克。头大而圆,面盘明显,呈心脏形,白色,四周皱领橙黄色,上体为斑驳的灰色及橙黄色,并具精细的黑色和白色斑点。下体白色,稍沾淡黄色,具暗褐色斑点。

夜行猛禽。喙坚强而钩曲。嘴基蜡膜为硬须掩盖。翅的外形不一,第五枚次级飞羽缺。尾短圆,尾羽12枚,有时仅10枚。脚强健有力,常全部被羽,第四趾能向后反转,以利攀缘。爪大而锐。尾脂腺裸出。无副羽,间或留存。耳孔周缘具耳羽,有助于夜间分辨声响与夜间定位。 营巢于树洞或岩隙中。雏鸟晚成性。分布于亚洲西部、南部和东南部、欧洲、大洋洲、非洲、马达加斯加,以及北美洲、南美洲和中美洲等地,几乎遍及全球。

(李天亮 付黎明)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