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白碗窑食用菌种植 带动村民脱贫致富

微信截图_20171109154132.jpg

参观考察食用菌种植。

微信截图_20171109154046.jpg

在种植大棚里,菌子正是采摘阶段,许多工人正在工作。

近日,笔者来到位于兴义市白碗窑镇的贵州汇源森农业有限公司基地采访,经过崎岖的山路,在公路北面,一幢幢盖有黑色遮阴网的大棚映入眼帘。

据了解,白碗窑镇人民政府引进贵州汇源森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建设的农旅一体化项目,也就是以精准扶贫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区,公司以农业+扶贫+观光旅游+养生+科研为主线,在海子村品德寨子流转土地6000余亩,建设集中药材示范种植、精品水果种植及深加工、食用菌种植及深加工、观光旅游、休闲旅游等为一体、具有特色的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科技园区。

目前,公司已建成年产1000万棒食用菌标准厂房,已建成14000㎡食用菌出菇大棚,已经可年出菇100万棒;种植的水果有1250亩优质苹果,有260亩红心猕猴桃;种植中草药有白芨500万株,示范基地10亩,何首乌种植2000亩。

微信截图_20171109154104.jpg

食用菌。

如今,食用菌种植已经成功了。生产的食用菌基地分为一期、二期、三期,一期做了54个标准大棚。已经投产的菇、菌有45万棒。食用菌二期现在还在建设中,计划在2017年11月底全部建设完成,大约100个棚左右。一期和二期建设结束以后食用菌产业就达150个棚,初具规模,生产菌棒可达到150万左右,可以安排100人左右村民在基地务工务工,到2017年12月份,可以达到300个棚,能产平菇和香菇就是500万棒 至1000万棒之间,需要用工人员在200人左右,为当地贫困群众就地提供就业。

在销路问题上,孙林号说,现在的产品供不应求,根据公司对市场的调查,现阶段兴义市场每天吞吐量每天在12到15吨之间,而公司投产的只是一期,生产的平菇和香菇和其它菇加起来每天只在2到3吨左右,实际上是供不应求。

微信截图_20171109154035.jpg

食用菌。

在种植大棚里,菌子正是采摘阶段,许多工人正在工作。据在这里务工女士杨太艳介绍,在这里干活的大都是周边的村民,基地给我们提供就业机会,无论是农忙农闲期间,在家门口就可以找到工作,离家近,工资待遇还不错,这里的工作人员也很关心工人,大多数都是妇女同志,在这里大家有说有笑,每月工资在2500元到3000元之间,并且从不拖欠工钱,做起来心里踏实。

(李天亮 胡恩李婷 李德荣)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