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公路管理局工程处提醒约谈干部工作常态化

“你要时刻如履薄冰、自警自省,坚守纪律底线,切勿以公权谋私利,以私心损公益,努力做到‘公款姓公,一分一厘不乱花。公权为民,一丝一毫不私用’……”,10月19日,兴义公路管理局工程处分管纪检工作负责人和纪检员到项目施工工地上对技术管理干部进行预防提醒约谈。

今年以来,该处按照落实“两个责任”推进干部约谈常态化的要求,精准运用常态化约谈,通过严格党内监督、从严管理干部、强化明责追责,着力推动“三个责任”落地生根,及时提醒,打好“预防针”,有效地解决党员干部身上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推行干部约谈常态化,用纪律标尺“丈量”党员干部的行为,示政策、明纪律、敲警钟、亮红灯,约谈注重“一把钥匙开一把锁”,主要分为预防提醒谈话、询问示警约谈、纠错诫勉约谈和问责约谈等四种形式。每次约谈都要“签字背书”,做到精准点穴,治病救人见实效。工程处作为公路建设管理单位,公路建设项目部自然成了廉政风险防范的重点所在,因此工程处领导常常深入施工一线,以谈心的方式对从事公路建设管理的干部进行预防提醒约谈,早打预防针,让干部“见腐止步”。

“从事工程技术工作,是一个苦差事,也是一个高风险岗位,稍微不慎,可能就会违纪违法,成为人民的罪人,因此,你除了要学好工程技术专业知识外,还要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理论学习,特别是对中央八项规定和工程建设方面法律法规的学习。” 工程处约谈负责人看着被太阳晒得油黑的一位工程技术人员语重心长地约谈到。

据了解,该处把干部预防提醒约谈工作作为一项常态性工作来抓,不仅要定期约谈项目部工地管理人员和技术干部,还要求班子成员就各自分管的部门定期约谈相关负责人和重点岗位人员,始终坚持教育在先、预防在先的原则,给干部职工在廉政方面提提醒,早打招呼,坚持把廉政纪律挺在前面,抓早、抓小,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确保“防患未然”,达到预警、监督、保护干部目的。今年截止至目前,该处已询问示警约谈干部4人次,预防提醒约谈6人次,分管领导履行“一岗双责”对分管业务范围约谈3人次,分管约谈将在本月底前全部约谈完毕。

(孔 峰 李念秋)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