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马岭三举措开展好平安法制教育宣传园地建设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关于做好禁毒宣传、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和教育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全面推进我镇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提升全民禁毒意识、法律素养和安全风险抵御能力,马岭镇三举措开展好平安法制教育宣传基地(园地)建设工作。

一是成立了平安法制教育宣传基地(园地)建设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镇禁毒办,由派出所所长兼任办公室主任,其他组成人员从派出所、综治办、教育辅导站、司法所、消防办、交管站等单位抽调,具体负责建设过程中涉及各块的推进、协调、指导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一名联络员,负责工作开展情况的上下联络。
二是开展平安法制教育宣传园地(多功能宣传栏)建设。在行政办公区、人流集中的政府广场、社区综治中心(站)、宣传栏等相对集中区域建设平安法制教育宣传园地及多功能宣传栏,按照禁毒30%、交通15%、消防15%、治安15%、普法15%,其他特色宣传10%比例,合理布置展板或文化墙内容,共制作园地10个、多功能宣传栏15个、宣传展板10块,在政府、学校设有大屏幕滚动视频8个,实现全天候开放,满足群众日常观看。
三是学校开展平安法制教育宣传园地建设。各中、小学校要根据学校规模和学生群体,结合全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暨贵州省毒品预防教育示范学校“十百千万”工程要求,因地制宜建设各具特色的平安法制教育宣传园地。要将禁毒常识、交通安全、消防须知、治安防护、报警求助及普法知识融入“成长课堂”学校多功能室或在室外集中区域建文化墙、禁毒宣传长廊等,按照贵州省毒品预防教育示范学校“十百千万”工程要求,积极开展毒品预防教育示范学校创建工作。
(吴敏)
责编:卢生龙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