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退休书记种卖红薯 红薯特大重达五斤二两

QQ截图20171004081324.jpg

黔西南州兴义市乌沙镇窑上村洒布后山挖出一个特大红薯,重达五斤二两。而种植、卖红薯的人是一位70多岁退休的公社书记。

QQ截图20171004084500.jpg

十月一日上午,笔者到兴义农贸市场买小菜,现在老城区的农贸市场在幸福桥的右侧,也就是瓦窑桥那边,看到一个特别大的红心山药(红薯)时,忍不住好奇心停下观赏。一看,卖红薯的是乌沙镇一位退休干部,他是原来曾经担任过公社书记的李成其大伯,笔者曾经在他的麾下工作过,熟人相见显得格外亲热,便和老书记拉拉家常。李成其告知,他今年已经70多岁了,退休后,经常到地里劳动,一是得到锻炼,二是寻找快乐。每年单红薯都要收获四五千斤,自己又会开三轮车,虽然有些体力劳动,但是像旅游一样让人快乐舒畅。他家卖的红薯红心干燥,物美价廉,一般在一元五角至两元一斤,很受顾客欢迎。

QQ截图20171004084525.jpg

“为什么能长这样大呢,因为我用农家肥多,勤翻藤,不让其它的根长成细小的块根,使营养全部输送在几个红薯身上,一般只需要三至四个,大的只有二至三个,更大的只有一两个。今天是国庆节,我卖完了准备带着老伴逛逛兴义城,让她也欣赏欣赏兴义现在日新月异的变化。”

(李天亮)

责任编辑:江林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