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公路管理局工程处开展“书记上讲台讲党课”活动

图1:兴义公路管理局工程处“书记上讲台”组织学习专题党课..JPG

兴义公路管理局工程处“书记上讲台”组织学习专题党课。

图3:上完党课后,职工们认真观看警示教育片《欲望之末》..JPG

上完党课后,职工们认真观看警示教育片《欲望之末》。

9月12日,贵州省兴义公路管理局工程处开展“书记上讲台讲党课”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学习“谈廉洁、讲纪律、适应廉政建设管理新常态”的专题讲座,并组织观看反腐倡廉电教片《欲望之末》,该活动为廉政建设“十个一”主题活动之一。

在课堂上,授课老师用课件向党员干部职工详细讲解了“何为廉政?”“摒除私心杂念,做廉洁自律表率”“守纪律讲规矩,享受工作和生活”等内容,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怎样才能享受工作和生活?授课老师认为,要把今天的事做好,才能走到明天,实事求是地干好工作和真实地享受生活的全过程,才能有美好的明天。作为党员干部,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要一味地谈索取与回报,要做一个有阳光心态的人,要有一颗坦荡无私,公正廉直的心,要克服放任、侥幸、攀比、消极的不良心理,才能作廉洁自律表率。课堂上列举了平常工作中的几个腐败案例,让大家对我党反腐倡廉的高压态势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最后大家一同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欲望之末》,看到片中一个司法部门公职人员一步步走向贪污腐败之路,坠向犯罪深渊,成为阶下囚,成为人民的罪人,他的行为可耻,他的结局可怜,他的下场可悲,并给他的家庭造成巨大的伤害。详实的影像资料,真实地展现了腐败分子违法犯罪后发自内心的反省和痛悔,令人震惊,发人深省。这部影片提醒我们作为一名国家干部要有高度的政治敏感性,正确对待党风廉政问题,始终保持政治上的坚定和思想上的清醒,加强自身修养和党性锻炼,不断提高思想境界和辨别是非的能力。为此,工程处将继续加大对工程建设的管理力度,强化对工程建设项目的监督检查,加大廉政教育,不断创新教育形式,把廉政教育摆在重要位置。加强对职工廉洁自律的教育培训,增强拒腐防变能力,确保“工程优质、干部优秀、资金安全”。

在此次学习过程中,干部们深受震撼。大家纷纷表示,要提高自我约束能力与自我警省能力,坚决抵制市场经济条件下物欲横流的诱惑,过好权利关、金钱关、美色关、人情关,算好人生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亲情账、自由账、健康账,自我加强学习,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做人民大众的公仆,做人民群众的“铺路石”。

(孔 峰 李念秋)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