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10日起, 兴义出租车计价执行新规, 22点后起步价6元!


小伙伴们,注意了

9月10日起

兴义出租车计价执行新规

22点后起步价6元!!!!

643.jpg
在兴义城区行驶的出租车。

641.jpg
图为夜间在兴义城区行驶的出租车。

出租车司机还是好辛苦的,他们说,白班(通常是早6点至下午5点半左右)要开车十一二个小时,毛收入通常在350至450块钱;夜班(傍晚5点半左右至次日凌晨2点左右)都要开车到7至9个小时,毛收入通常在300至350块钱。

 
 兴义市发展和改革局关于调整兴义市城区出租汽车里程计价的通知

 兴义市出租汽车公司:

  为了加强城市客运管理,维护城市良好的运输秩序,确保出租汽车运输行业的健康持续发展,根据《政府制定价格听证办法》(国家发改委第2号令)和贵州省物价局印发的〔《贵州省政府制定价格听证办法实施细则》的通知〕(黔价综法〔2009〕159号)文件规定,按照法定程序,我局于2017年8月16日组织召开了听证会,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我局将听证会情况和《关于调整兴义市城区出租汽车里程计价的方案》呈报市人民政府,经市人民政府批准,市人民政府《关于同意兴义市城区出租汽车里程计价调整的批复》(兴府发〔2017〕37号),决定调整兴义市城区出租汽车里程计价,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调整方案
  白天凌晨6:00时至夜间22:00时每车/次起步价为5.00元(2.5公里以内),2.5公里以外,每增加500米收费1.00元(不足500米按500米计价),夜间出租汽车(夜间22:00至次日凌晨6:00时)每车/次起步价为6.00元(2.5公里以内),2.5公里以外,每增加500米收费1.00元(不足500米按500米计价);行使里程超过7公里后(含7公里),每超过500米收费1.50元(不足500米按500米计收)。
  

二、打表收费区域界定(由道路运输局按城区规划制定)
  长坡岭州委党校——兴义市西出口——西南环线(小店子路口)——洒金教育园区——平桥路口——兴巴线——万峰林景区停车场——景湖大道——安章街上——景湖大道与江平大道交界路口——江平大道——东南环线——万峰林机场——东环线——马岭河峡谷大桥——兴义市客运东站——马岭一号大桥——北环线——长坡岭州委党校,超出打表计费范围的,可由驾驶员与乘客协商议价,达成共识后再营运。

三、请各出租汽车公司严格规范打表计价范围,督促出租汽车驾驶员提升服务质量,做到诚信经营服务。

四、以上价格调整于2017年9月10日起正式执行。

 

 兴义市发展和改革局

  2017年8月28日

 

640.jpg

  在兴义城区行驶的出租车。

645.jpg

在兴义城区行驶的出租车。

 

各方声音: 

 

支持调价的声音:

@忽然之间:加一快把钱也是可以的,毕竟生活都难啊!

@小德:感觉可以加,好多来游玩客人都说,这里出租车好便宜。

@Echo:适当的加价可以接受,但是拼客、拒载、宰客等问题应该要重视一下。

@花开不是为了陨落:现在物价飞涨,而且高峰期又特别堵,拉一趟二三十分钟才几块钱,真的该适当调整。五块钱能买到什么,出租车师傅真不容易。

 

反对涨价的声音:

@追马先生:不怕,他们服务不好有滴滴打车!

@小侽人:反对提价。

@MIss"小火山":服务差,还有脸提价?

 

 还有第三种声音:

还有第三种声音,更响亮。部分市民认为:提价可以理解,毕竟好多物价都上涨了,人力成本增加。但是出租车司机服务要跟上。因为价格和所换取的服务根本不对称。

他们当中不少人都经历过被出租车司机拒载、拼客和乱要价的经历,大部分选择了忍气吞声,因为投诉耗不起时间,有时又难以取证,最后也就不了了之了。

他们并不是真的在意那一、两块钱的浮动,他们真正在意的,是价格提升了,服务质量能否跟着提高。 

@🐓:有的兴义出租车司机素质很低丶脾气不好丶张口就是漫天要价丶没见过钱似的。

@Rock Cao🐾:适当的加价可以接受,但是拼客、拒载、宰客等问题应该要重视一下。许多政策出台而监管不严就形同虚设,希望能加强管理。

@守护:部分出租车司机素质太差,车子乱停,对行人,行车都很不安全。 

……
 

(来源:亮点黔西南微信公众号)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