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山旅会车辆限号限行期间,兴义出租车一天多挣了多少钱?

1.jpg 

平时车辆比较多的兴义市主要交通要道北京路立交桥,8月14日至18日5天限号限行期间贵E车辆少了一半左右,道路通畅。

2.jpg
平时车辆比较多的兴义市主要交通要道北京路立交桥,8月14日至18日5天限号限行期间贵E牌号车辆少了一半左右,道路通畅。
3.jpg
平时车辆比较多的兴义市主要交通要道北京路立交桥,8月14日至18日5天限号限行期间贵E牌号车辆少了一半左右,道路通畅。
4.jpg
公交车是人们出行市区的主要交通工具。限行期间,兴义市乘坐公交车的人员比平时多。图为兴义市桔山大道与富兴路交汇处的公交车。
5.jpg
8月14日是兴义市区车辆限行、错峰上下班第一天,车牌尾号为双数通行,车牌尾号为单数限行,市区道路车辆明显少了。图为上午8点过钟上班通行高峰期,交通要道北京路立交桥通行车辆比平时少些,乘坐公交车、出租车的人员比平时多。(兴义都市生活 江源摄)
8月6日,中共黔西南州委办公室、 黔西南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发出通知,8月14日起至8月18日2017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举办期间,兴义市城区内所有机关事业单位按区域划分,实行错峰错时上下班制度;在兴义市城区部分路段实施机动车限行。
所有“贵E”牌号机动车按照车牌尾号分单双号通行,机关事业单位人员非特殊情况,一律使用公共交通工具或绿色出行。
2017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召开期间,大多数贵E车主按通知要求出行,兴义交通秩序井然,确保了大会各项活动顺利进行。当然也有少部分司机违规出行,8月14日限行首日,在兴义市城区主要路段125辆违规上路行驶的小型车辆被兴义交警逮住处罚。
山旅会期间机动车限号限行,在确保道路通畅的同时,给了兴义市出租车司机更多的挣钱机会,他们普遍比平时挣得多。当然挣得也比较辛苦。
那机动车限号限行5天时间,兴义出租车司机每天比平时不限号限行时多挣了多少钱呢?
微信配置的图片,都是2017年8月14日至18日5天机动车限行时间“亮点黔西南”、“兴义都市生活”人员在兴义市区拍摄的。
6.jpg
兴义市区机动车限号限行5天时间,乘坐公交车、出租车的人员比平时多。图为兴义市交通要道--桔山大道与富兴路交汇处。
7.jpg
兴义市某小区,在限行期间,很多限行车辆都停在车位上没有出行。
8.jpg
兴义市区机动车限号限行5天时间,乘坐公交车、出租车的人员比平时多。图为兴义市富兴东路。
一个班出车12小时
八成师傅: 白天班多挣200元, 夜晚班多挣100元
据了解,兴义至去年12月共有出租车693辆。今年8月14日至18日限号限行的5天时间中,很多司机都跑得很勤,路也通畅。
8月14日限号限行以来至今天(8月21日),笔者向20多名出租车司机了解限号限行的5天时间中出租车的经营、收入情况。他们大部分都不避讳多挣了多少钱这个话题。
兴义市的出租车,分白天班、晚夜班。白天班,运营时间通常为早上6点到下午5:30或者傍晚6点,12个小时; 晚夜班,运营时间通常为下午5:30或者傍晚6点至第二天早上6点,共12个小时。
在金水北路,笔者与乘坐的出租车师傅(30多岁的女司机)相聊,她告知,(限号限行)这几天,路也顺畅,自己跑也跑得勤,每天比平时多“摸”(挣)200来块钱,还比较容易。
8月16日上午,在健康路路段,一名50多岁、非常健谈的男性出租车师傅告知笔者,他这两天(14日、15日)一天(白班)大概挣到800来块钱,平时的话就四五百块钱。他每天比平时多挣了300元左右。
有一位女师傅说,一天(白天班)比平时多挣一百五六十元。而大多数师傅告知,白天班比平时多挣200元左右。
而夜晚班师傅一个夜晚比平时多挣多少钱嘞?
8月20日晚,在富兴东路到兴义大道大润发超市的路上,一位40多岁的男性出租车师傅告知,限号限行那几天夜班,他一晚上比平时多挣100来块钱;如果跑到半夜2点左右,可以多挣到150来块钱。
之前,笔者另外问一位夜班出租车师傅,一晚上多挣得到100块钱不。他毫不犹豫地说:挣得到!
概括起来,限号限行那5天, 白天班,大概80%的出租车师傅可以多挣到200元,5天多挣了1000元;10%左右的师傅可多挣到300元,10%左右的师傅只多挣到100至150元。
夜晚班,90%以上的出租车师傅比不限号限行时多挣到至少100元。
据了解,去年山旅会兴义市区限行限号5天出租车司机收入与今年差不多,每个出租车司机白班大概多挣了200元左右,夜班多挣到100到150元。
9.jpg
兴义市区机动车限号限行5天时间,乘坐出租车的人员比平时多。图为兴义市区的出租车及司机。
11.jpg
兴义市区机动车限号限行5天时间,乘坐出租车的人员比平时多。图为兴义市交通要道--桔山大道与富兴路交汇处的出租车。
12.jpg
兴义市区机动车限号限行5天时间,乘坐出租车的人员比平时多。图为兴义市交通要道--桔山大道与富兴路交汇处的出租车。
13.jpg
兴义市区机动车限号限行5天时间,乘坐出租车的人员比平时多。图为兴义市交通要道--桔山大道与富兴路交汇处的出租车。
出租车收入的增加部分,大都来自拼车
出租车乘客中有不少是公职人员或有差旅商务人员,他们出行多半选择打出租车;也有一些乘公交车。
兴义市区机动车限号限行5天时间,出租车收入的增加部分,大都来自拼车。有市民说,在兴义,只要不影响出行,市民大都允许或容忍出租车拼客(当然也有无可奈何时),有时一辆车拼客拼坐4个人就是20元。这些,无形让出租车多一部分收入。
需要说明的,出租车司机告知,他们挣钱也很不容易,一天要工作十一二个小时,中午吃了饭不休息就出车了;夜班通常要出车到凌晨二三点钟,不然交了100元租车费、还有油费外,就挣不到什么钱了。
14.jpg
限行期间,富兴路口的车辆少了许多。
15.jpg
私家车在行驶。
(亮点黔西南江林 卢生龙)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