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清水河一男子小事不忍惹大祸 无心之过酿成他家庭破碎悲剧

 一时冲动,他进入了牢狱生活;漫长刑期结束后,一无所有的他,家庭也支离破碎;黑暗而又充满崎岖的道路,铜墙铁壁的牢房里,他的人生是否还能翻开新的篇章。

视频
1.jpg
丁春华:
因为人生一趟不容易,人的生命是非常宝贵的,但已经造成这个事实了,也是后悔莫及的事情。
2.jpg
主持人:
与法相通,与民相连,观众朋友您好,欢迎收看今天的平安兴义。
丁春华在他居住的村里为人是公认的好,但是这样一个人当初到底发生了什么事让他后悔莫及,他又为此付出了怎样的代价呢,一起走进17年前,丁春华的故事。
2000年的丁春华,有着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因为想着让居住环境稍微宽敞些,丁春华就打算把家里院子边的烤烟房改成耳房。正当耳房的基脚挖好,丁春华准备第二天处理好挖基脚的土石开始修房子的时候,一场倾盆大雨将土石冲到了门口邻居陈某家的田里,压到了田里一平方米的秧苗,而这一原因就成为了事件的导火线。
3.jpg
丁春华:
当时我去河边望田水,回来遇见他,他说“你家菜地里的泥,冲到了我的田里,这个是我和你父亲的事情,你不要管,这个事情与你无关,如果你管的话后果自负。”,当时我和他笑着说“这个是小事情,找不到秧苗拿稻子赔你也行,折成钱也行,就是大事化小,小事化了。”,
丁春华的建议并没有得到陈某的同意,第二天,陈某叫上儿子将田里的土石挖出来,尽数倒在了丁春华的院子里,丁春华的母亲出来劝阻的时候,陈家父子与丁母发生了争执。
 

4.jpg

丁春华:
他就来家里把我母亲的手打残了,打断了两根肋骨。
这样一闹陈家父子并没有消停下来,几天过后,陈家父子又跑到丁春华父亲教学的小学,在学校里也大吵大闹。在被制止之后又回到了丁春华家,刚好赶上了丁春华在家。父子俩与丁春华发生了争执,大打出手。
5.jpg
丁春华:
他转过去看见秧苗踩得东倒西歪的,当时是这个位置有一堆乱石头,(他)捡起来就往我家里砸,我在让开的过程中将就(他扔的)那个石头甩过去打到这个位置。
本来以为只是随意打伤了陈某,在打斗结束之后,丁春华处理完家里的事准备去看望一下陈某,但是当丁春华走到镇医院的时候听闻陈某已经被送往市医院,随后就被清水河镇派出所拘留,第二天下午被送到了黔西南州看守所。
6.jpg
事情将会如何发展?丁春华为何变得一无所有,家庭支离破碎?出狱后的他又该何去何从?
点击上方视频,观看完整版《平安兴义──牢狱往事》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