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真情暖人心!“爱心天使”为兴义马岭瓦嘎村10家贫困户送米送油

常虹和黄玉斌.jpg
常虹(后)和黄玉斌
 
8月19日上午,爱心天使常虹为兴义市马岭镇瓦嘎村10组的10家贫困户各送去一包大米(40斤)和两桶菜油(20斤)。原因是该组的一部分坡地租给了常虹建设兴义市金果园。常虹通过6年的创业,金果园有了收入,为回报社会而做出了实际行动。
 
上午9点,在瓦嘎村10组组长黄玉斌的带领下,常虹一家一家地送到10户贫困户家,有一家因没人在家,就把米和油放在黄玉斌家,由黄玉斌带送。
 
3 (1).jpg
“爱心天使”为贫困户送米送油。
 
瓦嘎村位于兴义市马岭镇西北面,在盘兴高速郎牙山大桥旁边有一片荒坡,在2011年以前,村民们就是种一些苞谷,收成非常微薄。2011年常虹租下了这片荒坡,经过6年的艰辛和努力,建成了兴义市金果园,在果园里种下了大五星枇和玛瑙红樱桃等水果。今年枇杷和樱桃都获得了丰收,为回报社会,常虹请10组组长黄玉斌选择了10家贫困户给予帮助。
 
常虹在这里建果园的目的,原本就是想带动瓦嘎村的贫困家庭脱贫致富,她把瓦嘎村最贫困的几家农户招到这里来做工,短期工最多时30余人,每人每天85元,长期工6人,每人每月2500元,来做工的人家都有了一定的收入,不同程度地得到了脱贫致富。
 
常虹和黄玉斌.jpg
合影。
 
即使是在创业期间,常虹也一直在做着爱心事业,2015至2017三年间她对贫困家庭、留守儿童、孤寡老人等的捐款总计超过15万元,曾被黔西南州小微企业商会授予“爱心天使”荣誉称号。她的金果园连续被评为“省、州、市百强巾帼示范基地”,她的“金果园水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被评为“地、州、市龙头企业”,她个人还被誉为“黔西南州农业种植能手”,还上了2017年5月贵州好人榜。
 
(陈永贤)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