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国际山地旅游发展论坛在兴义举行 探讨山地旅游与健康生活

微信图片_20170816191455.jpg 

8月16日下午,国际山地旅游发展论坛会议在兴义市万峰林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微信图片_20170816194657.jpg

 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卢雍政致辞。 

8月16日下午,国际山地旅游发展论坛会议在兴义市万峰林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本次论坛以“生态旅游 健康生活”为主题,海内外旅游产业界、政界、学界和媒体界代表近300余人共聚一堂,共同研究探讨山地旅游与健康生活融合式发展的理论、实践和经验,传播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价值观。 

微信图片_20170817083824.jpg

台湾著名主持人、贵州旅游文化大使李秀媛主持主旨演讲。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台湾著名主持人、贵州旅游文化大使李秀媛主持主旨演讲。第二阶段由国际旅游投资协会副会长、国际休闲经济促进会副主席、北京巅峰智业旅游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顾问首席刘锋主持山地健康旅游沙龙。 

论坛上,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卢雍政致辞。卢雍政说,旅游是幸福产业、美丽产业、未来产业,旅游经济发展的目的是为了人民生活更幸福。基于对旅游业和旅游经济的新思考和新认识,我们把山地旅游作为贵州旅游业的基本定位,把“多彩贵州风·山地公园省”作为贵州山地旅游业的基本品牌,把大旅游作为必须做大做强的三块长板之一,强调要大力发展全域山地旅游,促进旅游+多产业融合发展,推动旅游业实现“井喷式”增长,推进旅游经济跨越发展,努力将贵州建设成为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山地旅游目的地,让更多群众分享旅游发展红利。2016年,全省接待游客5.31亿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502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1%、43%;今年上半年,全省接待游客3.51亿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3140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6.56%、40.12%。

微信图片_20170817083818.jpg

国际山地旅游发展论坛会议在兴义市万峰林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山地旅游契合人们崇尚自然、追求健康的愿望,是一项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俱佳的阳光产业,正以超乎寻常的速度发展,已成为引领全球旅游业潮流的重要力量。发展山地旅游,对于贵州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推动旅游业转型升级、促进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具有特殊而重要的意义。我们将深化旅游体制机制改革,优化旅游总体布局,拓宽旅游投融资渠道,丰富旅游产品供给,创新旅游监管服务体系,加大旅游营销推介,把山地旅游打造成为具有全域全景理念的大产业、承载核心文化价值的主载体、拉动山地经济发展的增长极,努力把山地旅游发展的理念、行动和成效镌刻在17.6万平方公里的贵州大地。

DSC_7334.JPG

亚太旅游协会(PATA)前任首席运营官、CEO咨询顾问戴龙(Dale Lawrence),作《山地旅游——成功的关键步骤》主旨演讲。

DSC_7370.JPG

欧洲建筑师理事会成员,欧洲建筑教育联盟主席、挪威奥斯陆建筑与设计学院教授卡尔·奥托·艾勒夫森(Karl Otto Ellefsen)以《山地旅游——挪威国家旅游线路》为题作主旨演讲。

DSC_7398.JPG

克罗地亚泰尔梅塞尔西健康体育中心的博士瓦拉斯塔(Vlasta),从学术的角度和我们分享了生态健康旅游新理念。

亚太旅游协会(PATA)前任首席运营官、CEO咨询顾问戴龙(Dale Lawrence),做《山地旅游——成功的关键步骤》主旨演讲;国际旅游投资协会副会长、国际休闲经济促进会副主席、北京巅峰智业旅游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首席顾问、博士刘锋,以《山地旅游与健康生活》为题做主旨演讲;欧洲建筑师理事会成员,欧洲建筑教育联盟主席、挪威奥斯陆建筑与设计学院教授卡尔·奥托·艾勒夫森(Karl Otto Ellefsen)以《山地旅游——挪威国家旅游线路》为题作主旨演讲;克罗地亚泰尔梅塞尔西健康体育中心的博士瓦拉斯塔(Vlasta),从学术的角度分享了生态健康旅游新理念。

DSC_7425.JPG

嘉宾们围绕“山地旅游、健康生活”的主题进行了交流、沟通。

DSC_7360.JPG

国际旅游投资协会副会长刘锋主持山地健康旅游沙龙。 

四位主讲嘉宾从国际山地旅游发展路径、新型业态产业规划和管理运营、健康旅游示范区打造、国际山地旅游开发与人居环境和旅游经济协调发展等多角度对“山地旅游 健康生活”进行了深度解读。

DSC_7412.JPG

嘉宾们围绕“山地旅游、健康生活”的主题进行了交流、沟通、讨论。

随后,嘉宾们围绕“山地旅游、健康生活”的主题,从不同地域、不同文化背景、不同学术机构、不同行业经营主体进行了交流、沟通、讨论,提出了一系列山地旅游开发建设和经营管理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战略。

(张凤利)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