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国际山地旅游联盟首届年会论坛在兴义举行 话题:山地旅游可持续发展的新机遇与平台构建

DSC_6820.jpg

8月15日下午,国际山地旅游联盟首届年会论坛在黔西南州兴义市富康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DSC_6971.jpg

国际山地旅游联盟秘书长何亚非主持论坛第一个阶段主旨演讲。

8月15日下午,国际山地旅游联盟首届年会论坛在黔西南州兴义市富康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嘉宾们就“山地旅游可持续发展的新机遇与平台构建”作了讨论、交流。

论坛分为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主旨演讲,由国际山地旅游联盟秘书长何亚非主持。第二个阶段,由亚太旅游协会首席执行官特别顾问戴龙主持嘉宾的讨论。

世界旅游组织荣誉秘书长弗兰西斯科·弗朗加利以题为“山地旅游在联合国框架下可持续发展目标中的地位和作用”作了发言。弗兰西斯科·弗朗加利说,2017年是可持续发展目标实施的第二年,今年也是促进发展可持续旅游的主题年,这也是联合国确定的主题年。旅游有这样的潜力能够促进所有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尤其是对于第八项目标和第十二项目标的具体目标的实现有着重要的意义。第八项和第十二项目标分别是可持续和包容性的经济增长,以及可持续的生产和消费方式。这两项目标很相似,宗旨强调了旅游业对于就业、本土文化的重要作用,旅游业也能够促进可持续的生产和消费模式。

DSC_7016.jpg

国际山地旅游联盟首届年会论坛在兴义举行。

DSC_6851.jpg

亚太旅游协会首席执行官特别顾问戴龙主持论坛,嘉宾就“山地旅游可持续发展的新机遇与平台构建”作讨论。

DSC_7010.jpg

嘉宾就“山地旅游可持续发展的新机遇与平台构建”作讨论。

亚洲洞穴联合会的艾克·哈利约诺在对提出的问题:“如何找到一种理想的方式可持续发展旅游?”时说道,首先,我们需要保护好景观,我们有景观保护的方案规划。第二个,确保当地居民收入的增长。第三个,更好的保护环境。所以,旅游是解决喀斯特地区问题的出路,保护好喀斯特独特的景观,需要我们做非常好的规划,而且争取让喀斯特地区的景观成为世界自然遗产。要做好喀斯特地区地表景观和岩洞景观的呈现,不光是做一些肤浅的娱乐的东西,要以更好的形式进行呈现。我们也需要对环境进行检测,才能够更好对喀斯特地区的环境进行管理。我们需要地方的社区和居民的参与,只有他们参与进来才能够更好的管理喀斯特景区。安全也是非常重要的,要有安全流程、安全标准程序,要重视教育培训工作。

中国著名旅游经济专家魏小安作了题为“世界山地旅游的可持续发展”和“山地旅游联盟的理念和发展创新”的演讲。魏小安说,中国是一个山地大国,很自然形成山地旅游大国,这样的话,国际山地旅游联盟对中国的意义很突出。对贵州的意义,“贵州山地公园省,多彩贵州风”,这两句话尽人皆知,使得贵州一步走向世界高度。那么到底怎么才能让贵州国际化?我归纳总结出20个国际化。第一个国际化视野,从地方到世界,在横向比较中看到差距。第二个是国际化理念,从传统到文明,尤其需要高端的生态文明。第三个是国际化思维,从自身到超越,具备前瞻性。第四个是国际化资本,从个体到全面。第五个是国际化机制,从引进到创造,包含一系列国际化的政策,机制是根本,政策是技术,常常要变,但是我们要把握变化的主动权。第六个是国际化运作,从接轨到发展,国际化也在变,我们要研究自身的原生变化,所以我们经常习惯于强调国际化就不够国际化,真正达到国际化,不用一天到晚挂在嘴上。第七个是国际化规则,从接手到制定技术,目前发达国家是制定规则,发展中国家接受规则。第八个是国际化市场,第九个是国际化分工。

DSC_6833.jpg

与会嘉宾。

我们在发展过程中,基本上是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是垂直分工,而发达国家内部是水平分工,在山地旅游方面也是如此,我们要逐步改变这种分工体系,直接进入国际水平分工,旅游可以率先进入。第十个是国际化组织,第十一是国际化心态,这个问题在中国比较突出,一有国际活动一定万无一失。我参加了很多国际活动,看到了很多万有一失,但不能不同。第十二是国际化人才,第十三是国际化产品,第十四是国际化设施,第十五是国际化管理,第十六是国际化服务,第十七是国际化语言,第十八是国际化方法,第十九是国际化规划,第二十是国际化标准。

世界酒店与旅游教育培训协会副主席马丁·菲力,捷克前国家旅游局长、前地区发展部长罗斯季斯拉夫分别作了发言。

随后,大家围绕山地旅游的产业发展研究与评价平台、山地旅游投资合作与创新平台,以及如何实现这些理念的路径进行了讨论。

亮点黔西南张凤利)

 责编:江林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