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公路管理局开展“酷暑送清凉”活动 为工地一线工人送去清凉

图1:慰问小组为在酷热中坚守一线岗位的职工们送 “清凉”现场.JPG
慰问小组为在酷热中坚守一线岗位的职工们送 “清凉”现场。
 
 一个大西瓜,一盒“十滴水”,一瓶“藿香正气液”……虽然值不了几个钱,但却为在炎炎夏日“烧烤”中仍然坚守在公路建设一线的公路建设者带来丝丝凉意,仿佛沐浴在凉爽的春风中。他们经受重重“烤”验,修挡墙、砌涵洞、铺路面……位于册亨县和望谟县施工现场是更加炎热难耐。G552册望公路改建项目、望谟县乐元“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小康路、省道212兴义补西垭口至猪场公路改建工程项目施工现场机械忙碌不已,施工队伍在烈日下挥汗如雨,全力推进工程建设项目顺利实施。贵州省黔西南州兴义公路管理局工程处开展了“送清凉”活动,深入基层一线,关心职工工作和生活,并为他们送上防暑降温物品,送去关心和问候。

大个西瓜真是甜,清凉舒爽在心间 
 
“师父们,休息一会,吃西瓜吧,这里还有我们亲自准备的‘消暑包’。”8月7日至9日,工程处工会主席冯天文带领由有关部门负责人组成的慰问小组深入公路建设一线,为职工送上西瓜、消暑包,宣讲防暑降温健康小常识。工人们接过西瓜,像一家人一样,有说有笑。“这瓜真甜!”施工班组班长高兴地说,“吃几块瓜,一身疲乏都没了,咱们干活更有劲头了。” 一个个盛满工程处深情厚意的西瓜,滋润了一线职工的心田,让他们带着清凉走向工作一线。
 
图2:工程处主席一边发放慰问品,一边叮嘱道路施工一定要搞好防暑降温措施.JPG
工程处主席一边发放慰问品,一边叮嘱道路施工一定要搞好防暑降温措施。
 
殷殷慰问振人心,爽爽工地真干劲 
 
“冯主席们来看我们了!”在工地上,不知道是谁突然喊了一声,正在册亨公路建设工地上砌筑挡墙的工人们纷纷探出了头,只见在冯天文的带领下,慰问小组手捧西瓜、消暑用品向他们走来。“老大哥,觉得不舒服就歇歇,吃个西瓜。工作重要,但也要注意休息,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嘛。”慰问中,冯天文一边发放慰问品一边叮嘱职工要注意防暑降温。一句亲切的问候,一个关怀的目光,拉近了心与心的距离,凝聚着工程处对职工们的一片深情,维护了职工的身心健康,确保高温季节公路建设安全生产顺利进行。 “以前在其他工地打工从来没有得到慰问,还是家乡好,领导对我们太好了,太感谢了!”,一位农民工说到。在阳光的灼射下和高温的气浪里,感受到了工程处送来的关怀和“清凉”,大家将克服酷热高温,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积极投身到公路施工工作中,为公路建设作出贡献,以优质的公路建设成果服务社会。
 
防暑降温要科学,生命健康最值钱
 
“大家辛苦了!天气炎热,要注意饮食,你们一定要做好防暑降温工作,确保施工安全。”冯天文在慰问中,每走到一处都一再叮嘱。在施工现场看到一线工作者战高温、斗酷暑,坚守在公路建设一线的奉献精神给予高度赞扬,强调管理人员要加强对饮用水、食品的卫生管理,严格执行食品卫生制度,防止食物中毒和肠道传染病发生,确保施工人员人身健康。做好医疗保健,尤其是高温作业工人的健康检查;同时,督促落实应对各种恶劣天气预警管理,做好防洪防汛工作,加强对野外作业人员防高温知识的宣传。要根据气温情况,合理调整作业时间,严格控制加班加点,在高温时,适当延长午休时间,科学安排作息,采用“提早上班、推迟下班、延长午休”等错时作业措施,保障一线施工人员在高温情况下的安全和身心健康。
 
李念秋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