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新增70多辆公交车即将上路 旅游公交社区小巴士任你选

2017国际山地旅游大会即将召开,为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提高公交服务效率,缓解城区拥堵现象,方便市民们出行,兴义市城市公交公司增加了不少新车,对公交路线也作了进一步的优化。

1.jpg
 

在兴义市城市公交公司,笔者看到不少崭新的公交车整齐地排列在停车场内,最醒目的一款是复古式公交车,木质的地板、真皮座椅、复古式的顶灯还搭载着棕黄色的展柜,同我们之前所见到的公交车有所不同。公交公司总经理秦鹏告诉笔者,这辆车是专为旅游线路购买的特色公交车,叫复古式铛铛车,不仅装饰美观,而且非常舒适。

2.jpg
特色公交 

兴义市城市公交公司总经理秦鹏:特色公交是结合近期的城市公共交通规划,形成一个分层分级的公交体系,特色公交车选用的车型主要是考虑它的一个特色性和山地旅游城市特点,从车的外观的美感到车内部的舒适感都是优于普通公交车的。

3.jpg

秦经理说,加上特色公交车,这次一共新增了70多辆公交车,包括27辆社区小巴士和39辆10.5米的普通公交车,这些车辆将在8月11日前结合新优化的公交路线投入使用。

4.jpg

公交公司将对城区的公交路线进行再次优化,新增7条公交路线,进一步将城区原来的主干线拓展开来,设置社区线路和旅游线路,使兴义市的公交路线达到27条,全面提高兴义市公交覆盖率。

5.jpg

区域线:公交15路(阳光盆景园—体育中心)。


四条社区线分:201路(云南路—体育中心枢纽);202路(金水南路—体育中心枢纽);203路(体育中心枢纽—体育中心枢纽环线);206路(太阳花幼儿园—广发益康园)。
两条旅游专线:万峰林机场—万峰林景区;万峰林景区—马岭河峡谷。

秦经理还告诉笔者,除了旅游专线公交车按照10元每人次收取费用之外,其它路线的公交车都是按照之前的标准2元每人次收取费用,使用公交公司的“一卡通”能够享受9折优惠和30分钟内免费换乘服务,中小学生是享受半价优惠,老年人和退伍军人等特殊人群,按照国家相关政策,可免费乘车。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