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市启动2017年农村妇女乳腺癌免费检查项目工作

为落实深化医药体制改革重点工作任务,提高农村乳腺癌早诊早治率,建立维护妇女健康长效机制,确保中央转移支付农村妇女乳腺癌检查项目工作任务顺利完成,使更多农村妇女享有免费检查服务,8月1日,兴义市2017年农村妇女乳腺癌免费检查项目工作在桔山街道办卫生院启动。
 
本次检查以行政村为单位,按照实行整村推进的原则开展工作。分为宣传动员、筛查登记、开展筛查、检查结果反馈四个流程进行。
 
在具体工作中,兴义市成立乳腺癌领导小组和专家技术指导小组,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协调项目工作顺利开展,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完成此项工作任务,专家技术指导小组负责对承担妇女乳腺癌检查工作的人员进行培训、考核、指导,参与督导和质量控制工作。
 
为确保工作健康有序开展,还专门对参与此项工作的项目执行单位相关管理和专业技术人员进行了培训,内容包括项目实施方案、项目管理制度和要求、项目财务管理、项目监督、质量控制、信息收集上报、乳腺癌的相关专业知识(流行病学、临床检查方法、组织病理检查方法和标准以及相关治疗知识等),以及乳腺彩色超声和乳腺X线检查的操作方法、注意事项、影像BI-RADS分级评估报告系统和信息填写以及质量控制要求等。
 
工作中,明确市计划生育妇幼保健院作为项目管理机构,负责制定本次乳腺癌检查工作计划和流程、开发制作健康教育宣传材料,组织专家进行项目检查技术指导及质量控制,做好相关信息的收集、审核、汇总、分析和上报,提供健康教育、咨询。市妇联要配合卫计局做好项目的组织动员和社会宣传工作,共同开展面向农村妇女的健康宣传教育活动和指导服务。市人民医院负责开展钼靶、病理检查等进一步确诊工作。乡镇(街道)及妇联负责各村受检对象的宣传发动和组织工作, 根据各自然村地域分布情况安排检查顺序, 确定检查时间。
 
此项工作的目的在于探索适合基层的乳腺癌检查服务模式和优化方案,提高服务能力和质量,逐步建立制度化、规范化的乳腺癌防治体系长效机制。按照上级主管部门工作要求,2017年兴义市将完成2000例35-64岁农村妇女乳腺癌检查。
 
(李杰)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