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连日雷雨天气线路损害 供电员工紧急抢修保供电

搬运电缆线(卢关文 摄).JPG

搬运电缆线。

 7月20日晚9时至7月21日凌晨,兴义市出现强雷暴雨天气。暴雨中,几阵闪电雷鸣之后,马岭河景区、丰都等地出现10千伏线路遭受雷击跳闸现象,造成该线路设备的损坏导致停电。

接到停电保修通知后,兴义供电局城区分局抢修班人员立即启动保供电应急抢修预案,组织人员连夜快速赶赴现场勘察、准备抢修材料、电杆,并制定抢修计划,做好抢修准备等工作。
巡视线路故障(卢关文 摄) (1).JPG
巡视线路故障。
天亮后,随着雨势的减弱,该局抢修人员分组冒细雨、踏着泥泞对各故障线路的高、低压线路设备进行了巡视,及时发现并排除故障,做到暴雨停电到哪里,故障抢修就到哪里。
7月20日上午,笔者跟随兴义供电局党支部书记赶赴10千伏八一线东环支线071号杆抢修现场,抢修人员正在对该线路上被雷击坏的峡谷路口1号开关箱01刀闸A相避雷器进行更换抢修工作。
供电线路抢修工作中(卢关文 摄)  (2).JPG
供电线路抢修工作中。
“昨晚上九、十点钟时候开始下暴雨,一阵闪电劈到我家门口的变压器上面,电线马上就冒烟,接着就停了电,过了十几分钟,供电局人员就冒雨到现场查看,并做好雨停后抢修的准备,他们服务真是很及时,很辛苦......”笔者赶到抢修现场时,羊肉馆老板何诗富便迫不及待地走过来告诉记者。
下午3点,记者到达10千伏瓦厂线8号杆抢修现场,10名抢修人员正在紧张有序地分工运电缆、装瓷瓶、埋地线等工作。据了解,该线路也是被昨晚的巨雷击断,需要更换受损电缆后恢复供电。为尽快恢复供电,抢修人员日夜加班加点实施抢修工作,因时处雨季,给线路抢修工作带来极大的困难,抢修人员只能雨停做好抢修前期准备工作,雨停才能登杆操作。
供电线路抢修工作中(卢关文 摄)  (1).JPG
供电线路抢修工作中。
面对故障抢修任务,该局的抢修人员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甘于奉献的精神,争分夺秒,尽快抢修故障的供电设施,哪里有故障,哪里就有供电员工的身影。雨停后,队员们便爬上高耸的电杆,开始换线抢修,抢修人员娴熟的技能充分展现出平时训练有素的功底。
供电线路抢修工作中(卢关文 摄)  (4).JPG
供电线路抢修工作中。
在抢修现场,兴义供电局工会人员为抢修人员带去了西瓜、饮料等慰问品,深入了解抢修一线员工的艰辛,也让一线员工感受到企业的关怀,更好发扬不畏困难,坚守岗位,全面投入到紧急抢修工作中,更好更快地为广大用户恢复“放心电”、“心意电”。
每次抢修任务顺利完成后,望着用户家里亮起亮灯,抢修人员也都会露出了开心的笑容。因为他们知道,“万家灯火 南网情深”这份情既是心系民生的一份深情,更是一份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
兴义供电局工会组织慰问一线抢修员工(卢关文 摄) (2).JPG
兴义供电局工会组织慰问一线抢修员工。
(卢关文)
责编:卢生龙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