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昨夜强降雨致兴义一些道路变成河, 网友调侃: 我是坐"船"回的家! "守坑哥"、民警行为获点赞!

1.webp.jpg
兴义市桔山广场前路段,道路变成“河”流,车辆就像船一样行走。
2.webp.jpg
兴义市区道路。
 
7月20日晚,兴义市持续不断地降雨,有市民说在21-22点之间,雨特别大,感觉“天像漏了一样”;约在23点左右雨势有所缓解,但在21日凌晨1点左右又下大雨了。今日上午《中国天气网》显示:过去24小时,兴义降雨量为84.7mm的暴雨。实际上,黔西南州气象台7月20日凌晨就发布了暴雨红色预警信息。
 
3.webp.jpg
网友调侃:这年头,有车有房还不得行,必须还得有条船。
4.webp.jpg
朋友圈截图。
 
受到持续强降水的影响,兴义市区低洼地段路面严重积水。尤其是兴义大道上体育中心至市法院一段路,桔山大道的低洼路段也有严重的积水,道路变成“河”流。
 
5.webp.jpg
朋友圈截图。
 
雨太大,有些道路变成像河一样,且“河”水湍急,有网友调侃:我不是走过去的,我是“游”过去的;我不是驾车回家,是"划船"回的家 ! 这年头,有车、有房还不行,还必须得有条船(可坐船回家)。
 
7.webp.jpg
黔西南公安微博截图。
8.webp.jpg
“守坑哥”在暴雨中守护至凌晨,避免有人掉落,发生意外。
 
暴雨过后,今日(21日)早晨,兴义市区内金水北路、惠实街等一些路段因为雨水冲刷,导致不少泥石冲至路面上,看上去一片狼藉。
 
11.webp.jpg
下五屯原汽车南站前,道路成河。
22.webp.jpg
下五屯原汽车南站前,道路成河。
 
无论是昨天夜晚还是今日上午,在一些交通要道、人员车辆往来密集路段,都有兴义交警在引导疏通交通,及时救援遇困市民。
 
640.webp (1).jpg
 
21.webp.jpg
 
令人感动的是,昨夜有许多市民都看到兴义市公安局派出所民警、交警、特巡警、街道办工作人员等在暴雨现场,指挥交通、推车,搀扶市民从湍急的水中过马路。还有一名市民“守坑哥”,守在井盖旁防止人员掉下去,尤为感人。他们的行为,获得网友纷纷点赞!
 
救助画面,暖心感人:
 
33.webp.jpg
44.webp (1).jpg
55.webp (1).jpg
66.webp (2).jpg
66.webp.jpg
66.webp (1).jpg
77.webp.jpg
77.webp (1).jpg
222.webp.jpg
17.jpg
16.jpg
111.webp.jpg
12.webp.jpg
15.jpg
99.webp (1).jpg
14.webp.jpg
99.webp.jpg
2222.webp.jpg
暴雨过后,市区一些街道一片狼藉。图为惠实街道路。
 
温馨提示:由于前期累计降水量较大,请注意防范强降水及其引发的滑坡、塌方、泥石流、城市内涝等次生灾害,市民尽量减少出行。
 
亮点黔西南生龙 凤利 张耀 江林 部分图片来自兴义交警、朋友圈等,向作者致谢)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