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册亨

强降水致册亨坡妹多处道路中断民房受损 当地民兵赴灾点抢救受困群众

图五,清理公路障碍.jpg
清理公路障碍。
图二,搭救被困群众.jpg
搭救被困群众。
 
 2017年7月20日,受强降水天气影响,册亨县坡妹镇辖区内多处民房受损、道路中断,部分群众生命产财遭受严重威胁。危急关头,镇武装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民兵投入抢险救灾,有效地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图三,保障群众财产安全.jpg
保障群众财产安全。
 
据悉,此次强降雨过程中,坡妹镇范围内达到大暴雨级别,24小时雨量高达191毫米,导致部分民房受损、群众受困,辖区内多处道路中断。灾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20日凌晨5时许,坡妹镇党委政府、武装部启动应急预案,组织民兵应急分队分赴各个灾害隐患点进行灾情排查,疏散周边群众,抢救受困人员。同时组织村民开展自救互救、协助疏通中断的道路,保障救灾车辆通行,为受灾群众送去救援物资。
 
图四,抢修中断道路.jpg
抢修中断道路。
 
此次抢险救灾中,坡妹镇武装部共出动民兵60余人,成功救援出受困群众1名,牲畜10余头,紧急转移安置群众16户40余人,疏通道路4处。由于民兵队伍平时演练到位,镇党委、政府指挥有力,灾情中并未有人员伤亡的情况,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得到了保障,达到了县人民武装部“民兵应急分队关键时要‘拉得出、用得上'的要求。
 
(杜松)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