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马岭镇开展“倡导绿色生活 反对铺张浪费”宣传活动

为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培养向上向善社会风气,引导人们崇尚自然简约的生活方式,在全社会形成勤俭节约、绿色环保的良好风尚,近日,兴义市马岭镇三举措开展“倡导绿色生活 反对铺张浪费”宣传活动。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马岭镇组织工作人员在各村(社区)广泛张贴“文明在行动·满意在贵州”公益广告宣传画,向辖区内的宾馆酒店、餐馆饭店、餐厅食堂积极开展现场宣传活动,同时请各宾馆酒店、餐馆饭店、餐厅食堂的经营户积极向前来用餐的顾客做好宣传动员,提倡“倡导节约、文明就餐”的好传统。截至目前,共张贴公益广告宣传画300余份,现场咨询100余人次。
 
二是融入文明创建。把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行动融入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创建活动之中。继续深入开展“文明餐桌”行动、“光盘行动”、移风易俗行动等,引导人们转变思想观念、养成节约习惯、理性消费、健康生活。
 
三是加强督促检查。为确保此项工作取得实效,马岭镇组织镇督查办、镇纪委适时对全镇“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行动”工作情况进行暗访督查,对因宣传不力造成工作滞后的单位或个人,将在全镇进行通报,并纳入全镇目标绩效工作考核内容扣取相应分值。
 
(吴敏)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