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万峰林机场通航13周年:累计飞行33967架次、旅客吞吐量1937495人次

累计飞行33967架次、旅客吞吐量1937495人次、货邮吞吐量 1042.13吨

兴义万峰林机场通航13周年创佳绩
 
 
微信图片_20170719115452.jpg
兴义万峰林机场。
 
7月18日,正值兴义万峰林机场通航13周年纪念日,恰逢2017年旅客吞吐量突破50万,这一天注定是一个可喜可贺、双喜临门的好日子。自2004年7月18日建成通航以来,兴义万峰林机场一直保持持续平稳发展的良好态势,特别是从2013年开始,机场进入快速发展期,旅客吞吐量呈井喷式增长,2013年12.29万人次,2014年17.4万人次,2015年30.3万人次,2016年吞吐量51.96万人次,在通航纪念日的今天,仅用半年多的时间就突破了50万人次,同比增长率高达121.60%。
 
2.jpg
 
 
合理规划 构建科学航线网络
 
13年来,在省委省政府、集团公司的正确领导下,在地方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在各驻场单位的紧密配合下,兴义万峰林机场科学分析、准确定位,合理制定航空市场规划,加强与各家航空公司的紧密联系,先后开通了贵阳、昆明、广州、深圳、北京、上海、武汉、重庆、长沙、西安、兰州、丽江、宁波、杭州14个国内主要城市航线,初步构建了覆盖国内一线主要城市和邻近周边省会城市的航线网络。同时,争取黔西南州政府加大航线培育资金力度,在进一步加大航线开发力度的同时努力提高客座率,大幅降低了人均补贴。
 
3.jpg
 
推动凸显 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13年来,兴义万峰林机场累计飞行33967架次、旅客吞吐量1937495人次、货邮吞吐量 1042.13吨(截至2017年7月17日),“助推器”作用逐渐强大。快速发展的兴义万峰林机场将服务功能延伸到了周边地区,改变了黔西南州和周边城市居民的交通出行格局,架起了黔西南州与外界的空中桥梁,大大提升了兴义市的区位优势,为黔西南州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cb83bd11617f348685faa931e2cabe39.jpg
 兴义万峰林机场旅客下机。资料图(来源亮点黔西南
 
坚守底线 保持持续安全纪录
 
13年来,兴义万峰林机场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工作方针,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管理体系建设工作,形成具有自身特色的安全文化,有效处理了安全与发展之间的关系,保持了13年航空安全无事故的安全纪录。以顽强的工作作风和过硬的技术水平光荣完成了习近平、胡锦涛、李克强、温家宝、李长春、贺国强、回良玉、孟建柱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前来黔西南州视察的专机飞行保障任务以及商务包机、应急抢险、航拍航摄等重要飞行保障任务。
 
真情服务 打造良好社会形象
 
13年来,兴义万峰林机场以“真情服务”为宗旨,全力打造具有地方少数民族文化特色的服务品牌。将“文明在行动•满意在机场”活动、省级文明单位创建活动与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有机结合,从自身发展现状出发,着眼长远,以旅客需求为服务导向,以航空安全为服务前提,努力用真心、真意服务旅客,用真情、热情解决旅客困难,将真情服务的内涵融入到服务保障的点点滴滴,用最好的行动诠释“金州情•助你行”服务品牌内涵和价值,创建了优质的服务品牌,彰显了企业文化的精神内涵,先后获得省级文明单位、旅发大会先进单位、金州十大服务窗口等荣誉。圆满完成国际山地旅游大会、万峰林峰会等大型国际、国内会议及国际赛事的服务保障工作,充分展现了“金州门户、和谐空港”的良好社会形象。
 
4.jpg
 
加快建设 夯实跨越发展基础
 
2016年,机场二期不停航改扩建工程顺利竣工使用,跑道从原来的2300米增加到2800米,停机坪从3个机位增加至7个机位,飞行保障能力得到大幅提升,为兴义万峰林机场的快速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当前,兴义万峰林机场新航站楼建设工程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中,将于明年初正式投入使用。届时,兴义万峰林机场的运输保障能力将得到更大提升,必将为兴义万峰林机场的快速发展插上一双更有力的翅膀。
 
未来一段时期,将是兴义万峰林机场实现中远战略目标,建设区域性口岸枢纽机场的关键阶段。分公司的全体干部员工将会继续发扬艰苦奋斗、敢于担当的优良传统,在省委省政府、集团公司、地方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准确把握在全国机场布局中的战略定位,牢牢抓住发展机遇,充分发挥地处滇黔桂三省区结合部的区位优势,积极配合推进新航站楼建设及航空口岸建设工作,加大民用航空运输和通用航空基地公司的引进力度,进一步拓展航线网络,大力发展临空经济,积极推动兴义万峰林机场的转型升级,实现新的跨越式的发展。
 
(文/书燕妮 图/除署名外,均由黔西南州政府新闻办提供 )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