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万峰湖5艘污油中转趸船动工建造 预计年底投入使用

 笔者从兴义市万峰湖环境综合整治指挥部获悉,兴义市万峰湖5艘污油中转趸船正式动工建造,总投资计划1080万元,预计2017年年底完工投入使用,对万峰湖内船舶及水上浮动设施生活污水、污油、垃圾实行上岸处理。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印发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的通知》(国发〔2015〕17号)文件精神,切实改善万峰湖水质环境,促进沿湖地区经济社会和生态环境可持续协调健康发展,兴义市委、市人民政府对万峰湖生态环境保护高度重视,制定出台了《兴义市万峰湖环境综合整治实施方案》,方案明确 :到2021年,万峰湖水质稳定达到国家《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Ⅱ类水质目标,要实现这一目标,船舶污水、污油、垃圾采取分段管理、集中收集、上岸处理原则。结合万峰湖库区兴义辖区通航点多、面广、线长实际,污水、污油、垃圾收集中转趸船拟布置在红椿、巴结、坝达章、未落兰、白云水域作业,目前,趸船建造工作已全部动工,计划2017年年底完工投入使用。
 
据建造商家浙江省嘉兴市伟佳船舶有限公司技术人员介绍,5艘污油中转趸船为钢质船舶,最大船长35.4米,总长35米,总宽9.95米,型宽9.8米,型深2.9米,吃水1.6米,设计生活污水舱容积为114立方米,污油舱容积为57立方米,船体以上建筑分一层和二层,其中 2艘设计为双层,3艘为单层,其功能是将定点收集某一水域内船舶、浮动设施的生活污水、污油、垃圾,通过趸船自身的输送装置将其传送上岸实行环保处理,对改善万峰湖水质和推动我市船舶防污染工作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刘玉刚 王志国)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