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坪东街道:为“状元酒”“谢师宴”敲响“警钟”

“我将严格遵守廉洁自律有关规定,自觉抵制操办状元酒、升学酒、谢师宴等不正之风,争做廉洁自律的表率…”这是今年兴义市坪东街道干部职工对子女参加高考录取后作出的承诺。
 
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着力整治滥办“升学酒”、“状元酒”、“谢师宴”等不正之风。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倡导文明和谐的社会风气。7月17日,坪东街道召开全办干部职工大会,再次安排部署禁止滥办酒席相关工作,街道全体干部职工、村(社区)主要负责人等1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文志华主持。
 
会上,街道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袁关平组织干部职工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及市纪委相关文件精神,结合街道实际安排部署有关滥办酒席工作,并对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了集中约谈,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领会文件精神、纪律规定,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严格遵守文件规定、纪律规定,确保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贯彻落实到位,坚决制止干部职工以子女升学事宜操办或参与“升学酒”、“谢师宴”、 “状元酒”等宴请活动借机敛财,带头遵守有关规定,以优良的党风政风带民风转变,坚决防止违反作风建设等相关规定的行为发生。
 
 会议要求,各村(社区)、各工作部门要以召开群众会、部门会议、张贴悬挂宣传标语、QQ、微信群等宣传方式,多形式宣传禁止滥办酒席相关文件精神,确保将相关规定层层落实到位,畅通投诉渠道,接受群众监督,让干部群众从思想上、行动上抵制滥办酒席之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刁明军)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