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首届国际山地美食节暨金州“三碗粉”美食节(兴义羊肉粉节)媒体见面会召开 50余家媒体记者齐聚

DSC_7635.JPG

6月27日晚8点,首届国际山地美食节暨金州“三碗粉”美食节(兴义羊肉粉节)媒体见面会在兴义市富康国际会展中心召开。

DSC_7657.jpg

首届国际山地美食节暨金州“三碗粉”美食节(兴义羊肉粉节)媒体见面会在兴义市富康国际会展中心召开。

6月27日晚8点,首届国际山地美食节暨金州“三碗粉”美食节(兴义羊肉粉节)媒体见面会在兴义市富康国际会展中心召开。本次美食节为期三天,分为兴义市主会场和兴仁县安龙县贞丰县、晴隆县四个分会场,主会场共设300个展位;参展的餐饮、食材企业共计260家;食材、美食500多种;邀请来自国内外的嘉宾800多位,来自全国各地新闻媒体的记者朋友50多位。

DSC_7652.jpg

中国饭店协会副会长张景富讲话。

中国饭店协会副会长张景富,黔西南州政府副秘书长班庭源,黔西南州委外宣办(州政府新闻办)主任金加祥,兴义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刘启万,兴义市政府副市长张超出席媒体见面会。应邀出席今天媒体见面会的新闻媒体有: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国新闻社、人民网、央视网、新浪网、贵州日报、当代贵州、贵州电视台、黔西南日报、黔西南广播电视台、兴义市新闻中心、亮点黔西南等50余家媒体记者及网站编辑。参加今天媒体见面会的还有州、市有关单位的负责人。

黔西南州委宣传部副部长杨建萍主持媒体见面会。

会前还播放了歌曲《贵州恋歌》《山水贵客》《金州美 金州秀》《请到黔西南》《山地美食香四方》以及美食节宣传片。

DSC_7628.jpg

兴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超介绍兴义羊肉粉节系列活动筹备情况。 

媒体见面会现场,中国饭店协会副会长张景富作了讲话。张景富说,首届国际山地美食节暨金州“三碗粉”美食节由中国饭店协会主办,贵州省黔菜文化研究会,黔西南州饭店餐饮协会、黔西南州各县市产业集团承办。

中国饭店协会与黔西南州结缘于2016年,在商务部有关领导的关心下,协会带领饭店餐饮业企业家考察了黔西南州的饮食文化和特色食材,在2016年年底,协会与黔西南州人民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授予了黔西南州“中国饭店业绿色食材采购基地”,兴义“羊肉粉之乡”,晴隆“三碗粉”之乡的称号。

DSC_7668.jpg

受黔西南州政府副州长范华的委托州政府副秘书长班庭源出席并作了讲话。

为推动餐饮行业深度挖掘和开发山地美食、打造山地特色饮食产业,推介山地美食,进一步挖掘、传承金州“三碗粉”文化内涵,助推黔西南州脱贫攻坚工作,我们经过了长达两个月时间的准备,期望将黔西南州的山地美食、山地食材在本次美食节上一样不缺的展示给各位来宾。同时,我们也邀请了来自全国,包括台湾在内的众多代表美食参展。

本次美食节为期三天,分为兴义市主会场和兴仁县、安龙县、贞丰县、晴隆县四个分会场,主会场共设300个展位;参展的餐饮、食材企业共计260家;食材、美食500多种;邀请来自国内外的嘉宾800多位;来自各地新闻媒体的记者朋友50多位。

DSC_7615.jpg

黔西南州委宣传部副部长杨建萍主持媒体见面会。

受黔西南州政府副州长范华的委托,州政府副秘书长班庭源出席并作了讲话。班庭源说,我们正多措并举,通过从州级层面制定配套政策、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发展旅游产业、启动建设一批“三碗粉”产业扶贫项目、采取门店+电商模式等,让“三碗粉”走出“黔”门、异地发展,推动“黔货出山”,让山地美食风行天下,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

DSC_7617.jpg

首届国际山地美食节暨金州“三碗粉”美食节(兴义羊肉粉节)媒体见面会在兴义市富康国际会展中心召开。

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与各位领导嘉宾、媒体朋友们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全面挖掘、打造黔西南山地美食文化品牌,擦亮“金贵之州”的靓丽名片,不断发出黔西南、发出贵州好声音。同时,我们也真诚希望各位领导嘉宾、媒体朋友们一以贯之地关心、支持帮助黔西南,用你们的智慧聚焦,思想碰撞,助力黔西南发展;用你们的视角和镜头更多发现和宣传黔西南山地美食之魅,让天下贵客关注黔西南、了解黔西南、走进黔西南、投资黔西南,将黔西南的资源优势、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发展优势,共同建设黔西南更加美好的明天。

随后,兴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超介绍兴义羊肉粉节系列活动筹备情况。

(亮点黔西南张凤利)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