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黔西南首届国际山地美食节暨金州“三碗粉”美食节新闻发布会在北京隆重举行

1.jpg
发布会现场

 6月20日,由中国饭店协会主办,贵州省黔菜文化研究会、黔西南州饭店餐饮协会、黔西南州相关县市饮食产业集团联合承办的中国贵州黔西南首届国际山地美食节暨金州“三碗粉”美食节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德宝饭店隆重举行。

中国饭店协会会长韩明,州委常委、兴义市委书记许风伦,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冉博,州政府副州长范华,副市长张超及相关领导、特邀嘉宾、新闻媒体记者共100余人出席新闻发布会。

2.jpg
中国饭店协会会长韩明作讲话
范华主持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上,与会领导及新闻媒体记者观看了“盘江山水美 金州三碗粉”宣传片。
2.jpg
州委常委、市委书记许风伦致发布词
许风伦致发布词。他说,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地处珠江上游黔滇桂三省(区)结合部,是三省(区)重要的物资集散地和商贸中心,拥有良好的区位优势、便捷的交通条件、丰富的自然资源、厚重的历史文化和浓郁的民族风情。因黄金远景储量1500吨以上,黔西南又被中国黄金协会命名为“中国金州”。全州属亚热带湿润气候区,气温适中,冬无严寒,夏无酷暑,雨量充沛,空气清新,气候宜人。山清水秀、天蓝地绿的良好生态,不仅营造了良好的人居环境,也孕育了绿色、健康、生态、丰富的特色食材。多民族长期于此共生共融和谐发展,逐渐形成了黔西南独具地域风格的饮食体系,造就了数不胜数的特色美食,有着较好的产业发展优势。2016年10月,中国饭店协会授予黔西南“中国饭店业绿色食材采购基地”、兴义市“中国羊肉粉之乡”、贞丰县“中国糯食之乡”、晴隆县“中国三碗粉之乡”称号。
4.jpg
副州长范华主持发布会
许风伦还介绍了本届活动的四大亮点。一是将邀请国外饮食文化界嘉宾全程参与互动体验,融入国际化元素。此外,国家有关部委,中国饭店协会,各省市饮食文化界,媒体界和国内大型种植、养殖、冷链物流、食品连锁以及阿里巴巴、京东等知名电商等行业代表将云集黔西南,共享山地美食盛宴。二是注重商旅文融合。通过开展各类山地美食文化推介活动和现场互动体验活,深度挖掘、宣传推广山地饮食文化和旅游资源,展示黔西南“金贵之州”的文化内涵。三是展示“互联网+”特色。除了搭乘“黔邮乡情”等系列电商平台进行推广销售活动外,阿里巴巴、京东等知名电商代表也将全程体验式参与活动,并以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提升山地美食文化的品牌影响力,进一步拓展“互联网+餐饮”新业态,呈现新的餐饮服务体验。组委会还组织策划了优质食材展示,将通过开展现场供需对接洽谈,引导餐饮企业进行商业模式创新和服务创新,推动当地餐饮业转型升级。四是州县联动。各县市将分别开展主题鲜明、丰富多彩的美食文化旅游活动,让美食节真正惠及百姓,成为纵情狂欢的节日。
4.jpg
现场
韩明致词时说,中国饭店协会与贵州黔西南州建立精准扶贫对口关系,将充分发挥协会的资源和优势,帮助黔西南州大力发展民族特色餐饮和酒店业,带动种植业、养殖业、食品加工业发展,推动以餐饮业为代表的现代服务业发展,通过产业带动、电商对接、平台展示等形式,带动当地有特色的农副产品走向全国;通过大力发展相关劳动力密集型产业,开展烹饪、餐饮服务、酒店管理等职业技能培训,组织输出相当数量的易地搬迁扶贫对象到全国饭店餐饮业就业,本次国际山地美食节正是我们系列工作的一部分,将推动山地美食和米粉类单品品牌的打造,对接产业链上下游,助推企业发展。希望通过以上工作,为实现黔西南州精准扶贫、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协会的力量。
6.jpg
现场
会上,兴义市、兴仁县安龙县、贞丰县、晴隆县代表分别致发布词。随后,媒体记者就首届国际山地美食节暨金州“三碗粉”美食节进行了提问。
7.jpg
8.jpg
记者提问
据悉,首届国际山地美食节暨金州“三碗粉”美食节将于6月28日至30日举行,主会场设在兴义市桔山广场,兴仁、安龙、贞丰、晴隆分别设立分会场,活动期间共有主会场6项主体活动和四个分会场20余项系列活动。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