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市监督管理局立案查处违法酒类案件4件

为进一步规范兴义市白酒市场秩序,整顿市场主体经营行为,切实维护消费者和生产经营者的合法权益,兴义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执法分局严格按照上级深化白酒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工作要求,采取三项措施,积极组织执法人员开展白酒市场整治行动,立案查处违法酒类案件4件,查获假冒“贵州茅台酒”280瓶。

提高思想认识。认真组织传达会议精神,及时安排部署白酒市场整治工作。加强部门联动,强化履职、精准发力,对工作不力、履职不到位、有案不查、有法不依、应付了事、不作为或乱作为的干部,将给予通报或约谈,问题严重的将按有关规定进行问责,打牢严格执法、公正司法的思想根基。
加大执法力度。以打击侵权和销售假冒伪劣白酒的违法经营行为为目标,以开展打击制售假冒茅台酒、贵州十大名酒、省名优酒和侵犯茅台、贵州十大名酒、省名优酒知识产权为工作重点,着重对重点经销企业、集贸市场、散装白酒批发经营点、酒类小作坊等重点场所开展清理排查,严厉查处白酒市场假冒侵权、虚假宣传、无照经营、不正当竞争、欺诈消费者等违法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
严查违法行为。2017年以来,共出动执法人员116人次,检查白酒各类经营户218户,立案查处违法酒类案件4件,查获假冒“贵州茅台酒”280瓶,假冒习酒33瓶,茅台内供酒14瓶,赖茅开国大典7瓶,人民公社白酒25瓶,为人民服务白酒51瓶,大跃进白酒72瓶,贵州国宾酒252瓶,“九五至尊”白酒4464瓶。依法移交公安部门查处假冒“贵州茅台酒”案2件。通过整治,进一步规范辖区白酒经营市场秩序,维护了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吴正丹)
责编:卢生龙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