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市东收费站:扮靓城市窗口 缓解交通压力

 “太漂亮了,融入民族特色元素后不仅造型美观,高速出入口设计也更规范合理了。”这是经过兴义东收费站的司机们都会感叹的。经重新规划设计新建的兴义东收费站已脱去往日的“外衣”,成为兴义市城区的一个“靓点”。经过全面改造后,新出入口将原有的三进五出改造为五进十一出,可最大限度缓解节假日交通拥堵的情况。
 
近年,兴义市着力打造国际山地旅游城市,知名度不断提升,自驾游游客数量不断攀升,大量车辆的涌入,对进出交通需求大幅增加,时刻考验着兴义市的交通承载力,其中,主要承载着兴义市进出车辆的兴义东收费站最为明显,随着全国各地的游客量不断的增加,兴义东收费站的原有的设施设备已经不能满足了通信服务的需求,为了更好地提供优质特色的服务,兴义东收费站于2016年5月开始进行改扩建。
 
兴义东收费站站长华薇说,现在车道数增多了了,可以根据出入口的流量的变化调整车道,真正的为过往的司乘人员提供一个方便快捷的出行环境。兴义东收费站于2011年12月31日开通营运,迄今为止,车流量每年都是呈上升的势。2012年的出入口日均车流量是1745辆,截止到2017年5月出入口车流量是17430辆,从开通到现在的车流量是以前的十倍。
 
说起东站的变化,在这上了五年班的兴义营运管理中心收费班长徐凌浩深有体会。徐凌浩介绍说,他刚来的时候只有住宿区,其他所有的设施都没有完善,现在变化大了,增设了宣教室,方便他们在业余时间交流,通过交流遇到的特殊情况或是提出自己不懂的问题,可以提升业务能力。增设了健身房,在业余的时间还可以锻炼身体,增强体质。还增设了化妆间,方便工作人员规范自己的仪容仪表,更好的服务司乘人员。
 
“在特殊节日,工作人员都是穿民族服装来进行服务,让广大司乘人员感受到兴义市的民族气息。”,徐凌浩说。现场,记者注意到,经重新规划打造的出入口,在整体外观上,融入了民族特色元素。收费站的门栏上,刻画上了少数民族标志性图案、花纹,运用了少数民族色彩,增强了民族气息。 徐凌浩告诉记者,“五年前刚到兴义东的时候,进出的外地车辆是非常少的,现在通过兴义东的外地车辆是源源不断。”兴义市布依族、苗族集聚地,这一融合了浓厚地域文化特色的外形,将在打造民族特色这张城市名片的同时,进一步提升游客对兴义市的好感度和知名度。
 
兴义东收费站毗邻马岭河景区,是连通G78汕昆高速、S50惠兴高速、S60晴兴高速进入兴义的东大门,其扩建对于缓解进出站交通拥堵、提升兴义旅游城市形象有着积极的作用。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