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向阳路中心幼儿园萌宝变身小书童 让国学经典点亮快乐童年

 图片4.png

整齐地排排坐诵读

"让我们寻着先贤的足迹,去倾听古人的教诲,吟诵圣人的篇章。"为了传承国学经典,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更好地推动幼儿园开展行为规范养成教育,近日,兴义市向阳路中心幼儿园于开展了“与国学经典同行、朗诵《弟子规》”的主题活动,并将《弟子规》贯穿于幼儿的一日活动中,让幼儿在潜移默化中将教育与生活相融合,让经典浸润幼儿幼小的心灵。

微信截图_20170524173747.png

萌宝们认真朗读的样子格外可爱

图片1.png

认真朗读的背影

《弟子规》是我国传统教育的精华,是关于儿童品德修养、行为规范的国学启蒙课本,小朋友们平日里都在诵读国学经典,今天他们将为我们带来精彩的国学表演,随着读书背景音乐的响起,孩子们异口同声朗诵起来了:弟子规,圣人训,首孝悌,次谨信,泛爱众,而亲仁,有余力,则学文……他们以自己的方式把《弟子规》演绎得淋漓尽致,一阵阵稚嫩整齐的童音回荡在活动现场,赢得了台下师生的阵阵掌声。
微信截图_20170524173732.png
小小“书童”集体合影
该园《弟子规》经典朗诵,体现该园做到了有整体的教学计划,并依据幼儿年龄特点设计教学活动,利用晨间、课前、离园时组织幼儿朗诵《弟子规》,使幼儿在待人、接纳等多方面养成良好的礼仪习惯,使孩子们在诵读中感受国学魅力,亲近中华经典,从中吸取智慧,明白做人做事的道理,进一步发展孩子语言表达能力和自我表现能力,晨间经典朗诵,使该园品德教育得到进一步深化。
(刘芳芳) 
责编:张柯璐 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