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天空今日现“日晕”景象

2017年5月12日上午兴义天空钩钩云.jpg

2017年5月12日上午兴义天空钩钩云。

5月12日上午,兴义市天空出现一种如画般的天气现象“日晕”,当时日出不久,天空中央飘浮着一层淡淡的卷层云,太阳周边围着一个大大的晕圈,由内而外呈现红橙黄绿青蓝紫七种颜色,日晕持续了近个2个多小时。

2017年5月12日上午兴义天空卷层云.jpg

2017年5月12日上午兴义天空卷层云。

2017年5月12日上午兴义天空卷层云3.jpg

兴义天空卷层云。

日晕也叫圆虹,是一种大气光学现象。雨过天晴,天空有卷层云时,光线射入卷层云中的冰晶,经过两次折射,便分散成不同方向的各色光,形成内红外紫的晕环。
当天空中出现晕时本地离这层云有六、七百公里,按每小时四、五十公里移速来估算,一般在晕出现后十几个小时风雨才会到来,这便是“日晕三更雨,月晕午时风”的道理。但并不是每次出现晕以后必定刮风下雨,还要根据云的发展情况去分析。一般出现月晕时,下雨的可能性比出现日晕时少,而多是刮风天气。
2017年5月12日兴义天空日晕1.jpg
2017年5月12日兴义天空日晕。
2017年5月12日兴义天空日晕2.jpg
2017年5月12日兴义天空日晕。
2017年5月12日兴义天空日晕3.jpg
2017年5月12日兴义天空日晕。
(付琼)
责编:卢生龙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