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15岁女儿辍学打工 帮扶过程中说服其返校上课

IMG_20170510_104414.jpg 

兴义市森林公安局副局长李超正在了解赵晴英的基本情况。

5月10日,笔者陪同新闻媒体记者前往威舍跑马厂、兴义第十一中学现场采访,采访对象就是贫困户赵晴英。
据了解, 兴义市威舍镇树嘎村跑马厂的赵晴英是兴义市森林公安局副局长李超的帮扶对象。提起赵晴英,家庭确实有些不顺,她现年40余岁,因种种原因,在个人婚姻上曾经几度坎坷,后面找到的对象比自己大20多岁,并且身体状况一直不佳,做不成农活。她家原来的房子无法居住,不得不举债翻修住所,生活在贫困线上,被列为帮扶对象。而赵晴英15岁的女儿胡乾蓉正在兴义第十一中学读书,看到家庭这种状况,懂事的女孩为了减轻家庭负担,毅然外出到浙江某地打工。

IMG_20170510_111235.jpg

胡乾蓉(右一)返回学校上课。

兴义市森林公安局副局长李超接到帮扶任务后,除了多方帮助赵晴英协调贷款,共同制定增收计划外,还千方百计想办法将赵晴英的女儿胡乾蓉说服返校,李超每月从自己工资收入中拿出200元资助这位女孩,直至毕业,如果胡乾蓉录取高中,李超还将继续资助。
IMG_20170510_112056.jpg
被资助的女孩胡乾蓉接受采访。
IMG_20170510_102505.jpg
精准扶贫信息牌。
在兴义第十一中学,班主任老师告诉我们,这个孩子很乖,可以说是穷人的孩子早当家,老师表示,既然有李局长这样的好心人的帮助,我们有信心有责任关心帮助她,尽力把她培养成才,胡乾蓉也表示,自己一定努力,刻苦学习,学好每一门功课,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李天亮)
责编:卢生龙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