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一面包车严重超员 核载7人实载21人

QQ截图20170508104004.jpg
兴义一面包车严重超员。
QQ截图20170508103935.jpg
该车核载7人,实载21人。
兴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每日在城乡结合部开展对过往客车、面包车的查辑工作,2017年5月7日上午9时,兴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坪东大道延伸设卡查辑时,对一辆由长坡岭往坪东方向行驶的面包车进行例行检查时发现该车存在超员现象,该车核载7人,实载21人,属于严重超员且经初步询问有非法运营行为。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办理之中。
QQ截图20170508104004.jpg
驾驶证。
 (杨嘉昆)
延伸阅读
超员的危害
第一,由于客车超员载客,导致车辆超出其载重量,会增加驾驶人在行车过程中的不稳定性,车辆在超员状态下,载重量增大,车辆惯性加大、制动距离加长,危险性也相应增大。
第二,如果严重超员,则极易因轮胎负荷过重、变形过大引发爆胎、突然偏驶、制动失灵、转向失控等,导致交通事故的发。
第三,客车超员给安全行车带来严重隐患,特别是发生交通事故、车辆自燃等意外情况时,给乘客逃生、抢救伤员带来极大困难。
第四,超员客车因知自身违法,害怕被重罚,往往躲避检查,和执勤交警玩起“捉迷藏”的游戏,不是超速行驶就是夜间行驶,铤而走险,更增加了安全隐患。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