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向阳路小学:六措并举严防校园拥挤踩踏事故发生

兴义市向阳路小学高度重视校园拥挤踩踏事故防控,积极探索,大胆实践,务实创新,将校园拥挤踩踏事故防控工作列入“平安校园”建设重要内容,在落实人防、物防、技防的同时,通过六措并举,严防拥挤踩踏事故的发生,确保学生在校安全。
 
一是加强宣传教育。学校结合实际,通过宣传栏、电子显示屏、主题班队会、黑板报等多途径多形式对学生深入开展了预防拥挤踩踏事故的专题教育。
 
二是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学校认真制定应急疏散预案,组织学生定期进行应急疏散演练,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实际应急处置能力。
 
三是强化警示提醒。在教学楼楼梯间设置指示、警示标志,在楼梯踏步侧面张贴宣传标语,在楼道墙面张贴安全小常识,让学生充分认识发生拥挤踩踏事故的主要原因、严重后果及其防范措施,告诫学生上下楼梯相互礼让,靠右行走,遵守秩序。
 
四是加强应急值守。学校在学生上下课及放学期间,安排值班教师和学校安保力量全力以赴,分工协作,分布在每一层楼梯的事故易发部位,进行疏导、管理和保护工作。
 
五是及时排查隐患。经常对学校校舍楼道的楼梯、扶手、指示标识等设施进行全面检查,及时清理楼道、楼梯间堆积物,确保楼道、楼梯通畅。
 
六是抓好硬件检修。学校对已损坏的楼梯扶手等设施及时加固,并更换不符合安装规范的楼梯间照明设施,并落实专人定期检修,发生故障及时修复或更换。
 
近年来,学校未发生过校园拥挤踩踏事故,有力地保障了学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李荣兵 刘常忠)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