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供电局党委书记挂帅帮扶安龙半坡村

2座谈会 (2).JPG
座谈会。
 
4月18日,兴义供电局党委书记姚继平深入安龙县龙山镇半坡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以实现行动落实党建扶贫第一责任人、脱贫攻坚一线指挥员、监察专员的职责。
 
为精准落实脱贫攻坚这个第一任务、根本任务、政治任务,黔西南州委州政府决定开展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包保贫困村工作。按照要求,姚继平作为安龙县龙山镇半坡村党建扶贫第一责任人、脱贫攻坚一线指挥员、监察专员,将从精准督导“五人小组”、精准掌握贫困情况、精准运用遍访成果、精准落实帮扶措施、精准宣传相关政策、精准调处矛盾纠纷、精准建强基层组织、精准监督项目资金等八个方面有效解决当前贫困村脱贫攻坚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增强脱贫攻坚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半坡村一角 (2).JPG
半坡村一角。
 
 在与该村“五人小组”座谈会上,半坡村驻村第一书记就半坡村地理情况、人口情况、经济发展、贫困人口及扶贫工作开展情况作了工作汇报。半坡村作为一类贫困村,主要存在四个方面的困难:一是基础设施薄弱,农民增收、农业增效缺乏保障;二是村民文化素质偏低,自我致富能力有限;三是农村产业结构不合理,传统种、养殖业比重偏大,劳务经济、非农产业发展还没得到充分发掘,农民增收缺乏新的增长点;四是部分农田需要用电抽水灌溉,部分移民区农户需要架线通电。
 
通过走访调研、听取汇报后,姚继平书记作了五项要求:一是要求兴义供电局扶贫工作负责人及安龙供电局要积极与地方政府及水利、交通、农业、文体广电等部门沟通协调,切实为该村解决水库隐患、路桥修建、农业产业发展、村文体广场修建等问题;二是要求村组干部及扶贫工作人员紧紧围绕脱贫攻坚“六个精准”、“五个一批”的总要求,定职责、定任务,进一步做好精准扶贫工作,按期实现该村脱贫致富奔小康;三是要求安龙供电局及时解决移民区用电及农灌用电等难题,切实做好供电扶贫工作;四是加强与入村企业联系,争取村企合作,让扶贫工作从输血式向造血式转变,帮扶每个想发展的村民指引发展方向和争取更多的政策支持;五是安全深入村组核查,做到“看真贫、扶真贫、真扶贫”,切实帮扶该村早日实现脱贫致富目标。
(晏姣姣 卢关文)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