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网上曝光引反响!相关部门调查,作坊制菜令人恶心…

兴义的天气逐渐热起来,很多人吃饭没胃口,喜欢买碗凉剪粉,或者米粉吃。小编也很喜欢吃呢!但是一看到粉里配有的酸菜或是大头菜,因为前不久发生的一件跟酸菜、大头菜等制作的事,瞬间就没了食欲。

盐菜、大头菜、酸笋等腌制酸菜,有独特的风味,是许多兴义市民喜欢的配菜。然而,我们吃的这些酸菜很有可能来自兴义这家“敞篷”的、加工环境让人作呕的作坊。

1.png

作坊外铁门半开,是不是有种神秘感?你相信吗?这就是兴义丰都七块地一家作坊!

2.png

半敞篷的坝子杂乱的堆着酸菜,都快成座小山了。

4.png

据作坊经营者说:“现场堆放着的酸菜、大头菜、酸笋、酸辣椒有4万多斤。”

4万多斤是多少呢?小编粗略一算,吓死啦!搞不好爱吃的粉里面加的酸菜、大头菜就来自这里…心里瞬间难受!

3.png

塑料袋里装满了大头菜,黄色液体看着像什么似的?

4.png

你能告诉我这些黄色液体是“冰红茶”?

5.png

包装好的酸菜。亲,你还有食欲么?

6.png

生产环境让人恶心,都要吐了!

20.png

 现场堆放着的酸菜、大头菜、酸笋、酸辣椒。
 

1.png

化工塑料袋“捂”大头菜,让味道“更好”。作坊者真是做的出来!

4月12日,亮点黔西南网、亮点黔西南微信公众号曾刊发一条标题为《网友曝光兴义丰都一家作坊,竟这样生产酸菜》的信息。

信息发布后引起反响,不少网友留言,表示恶心,要求查处。也引起了黔西南州、兴义市相关部门的重视。4月14日,州市相关部门到现场进行调查。经查实,网友通过亮点黔西南网反应的情况属实,作坊现场令人恶心、作呕,该作坊属于“有照无证”经营。目前,作坊已被关停,且生产的酸菜、大头菜、酸笋、酸辣椒已经抽样送检。
 

2.png

亮点网工作人员随机打开的一袋酸菜。

10.png

包装袋内的酸菜,外面颜色奄黄,中间青绿。

18.png

一些酸笋浸泡在大桶内,袋子外有很多黑色泥沙。

7.png

一些酸笋浸泡在大桶内,酸笋里面还有很多“小渣渣”。

4月14日早上10点多,黔西南州食药监察管理局与亮点黔西南网小编取得联系,亮点黔西南小编将网友反映的情况提供给了食药监局。随后,相关工作人员根据提供的线索,来到作坊所在地进行“踩点”、取证。

19_看图王.png

你们知道吗?这些酸菜、酸辣椒堆放点旁边就是用水泥砖堆砌的简易厕所。黑心商家,你的良心何在?想想就让人倒胃口。

15.png

兴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一名工作人员介绍说:“作坊经营者在这狭小的地面上加工酸菜”。

4月14日12点左右,亮点黔西南人员随同黔西南州食药监察管理局、兴义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来到位于兴义市七块地的这家酸菜作坊。此时,作坊外的大门半开,一个半敞篷的加工作坊,一股浓浓的酸菜味飘出来。作坊内,储备着大量已经腌制好的酸菜、大头菜、酸辣椒、酸笋杂乱的堆放在地上,一些酸笋浸泡在塑料的大桶上,包装的塑料袋外沾着很多黑色的细沙,还有一些则直接堆在用水泥砖砌成的简易厕所旁边,此时天气炎热,加上味道“诱人”,很多苍蝇在高高堆放的成品上“张牙舞爪”。

兴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一名工作人员介绍说,他们早上来的时候,正巧碰到经营者在加工酸菜,因为加工场地已经堆满了各种成品,便询问经营者是在哪里进行加工,经营者狡辩后承认她直接在地面上用铁铲和钉耙进行加工操作。

经营者见情况不对,一边给执法人员说不会逃跑,一边却借打电话为由趁机逃走。此时,州食药监察管理局一名工作人员,正劝说经营者的弟弟,希望能找回经营者处理事情,逃避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

16.png

作坊使用的是中国石油化工茂名分公司生产的线型聚乙烯工业塑料袋。这个捂酸菜,你还敢吃么?英雄,亮点君佩服你!

28.png

加工生产酸菜用的食用盐。

5.png

钉耙?用来扒、装我们吃的酸菜。工具粗犷,亮点君表示接受不了。

消失几个小时后,下午2点,酸菜作坊经营者笑眯眯的回来,解释说不再逃避、不再逃避,希望配合检查,并出示营业执照,但无许可证。随后,兴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和兴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经营者进行检查,勒令停止生产,对酸菜、大头菜、酸笋进行抽检。

26_看图王.png

消失几个小时后,作坊经营者笑眯眯的回到现场,称希望配合检查。

QQ图片20170418095212.png

经营者名片上显示,这些加工粗糙、包装随意的酸菜大多流向了兴义市丰源市场和木贾吉祥农贸市场的摊位。

9.png

这家酸菜作坊每天都向市场运送上千斤的酸菜,成为广大市民的“盘中餐”。

14.png

作坊经营者向相关工作人员出示营业执照。

12.png

相关部门对现场的酸菜、大头菜、酸笋进行取样抽检。

这样的作坊,生产酸菜过程能否符合卫生要求?除此之外还有哪些问题?作坊经营者又将接受怎样的处罚?目前,相关查处情况还待抽检结果出来后进行,本网将持续关注。(王苏园)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