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国土资源部到我州调研兴义国家地质公园申世工作

4月14日,黔西南州兴义国家地质公园管理暨世界地质公园申报情况汇报会在兴义举行。国土资源部地质环境司地质环境处处长袁小虹,中国国土资源经济研究环境室主任余振国,中国国土资源经济研究环境室博士姚霖,贵州省国土资源厅地质环境处处长高玉平等出席汇报会。
 
州委常委、州政府副州长张世荣汇报兴义世界地质公园申报情况。
 
兴义市国家地质公园总面积250.17平方千米,由乌沙贵州龙园区、三叠峰林园区、泥凼石林园区三大园区组成,是一个以生物演化具有重大意义的海生爬行动物化石产地和典型喀斯特锥状峰林峰丛地貌景观组合为中心内容的国家地质公园,为填补我州无世界级品牌的空白,我州拟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申报创建“兴义世界地质公园”,目前申报工作有序开展。
 
听取汇报后,袁小虹对兴义世界地质公园申报工作的初步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兴义国家地质公园有很好的资源禀赋,但地质公园的氛围不浓,标牌标识不全,欠缺科普解说,希望在下一步的申世工作中,按照明确标准,查缺补漏,尽快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注重规划设计,抓好统筹布局,增强互动性,挖掘民族文化,开发好特色旅游商品;在完善标识系统、标牌设置中,注重实物牌与电子牌、图片与文字的结合;在申报创建兴义世界地质公园工作过程中,要与当前的脱贫攻坚工作紧密结合,发挥作用。
 
张世荣就下一步的申世工作提出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要从思想认识上高度重视申世工作,要站在助力脱贫攻坚,促进当地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高度上来认识地质公园的建设管理和申世工作;要把申世工作的压力转化为动力,改变工作作风,推进各项工作的进展;要抓好软硬件设施建设,精致化、精细化抓好地质公园的管理,加强舆论引导,营造良好氛围,讲好兴义国家地质公园故事,确保申世工作顺利开展。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