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市猪场坪龙滩小学多措并举做好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

1.jpg

兴义市猪场坪龙滩小学多措并举做好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

亮点黔西南讯  为了使学生了解H7N9禽流感预防的传播途径和预防方法,强化防范意识,3月28日,龙滩小学运用放学安全教育时间,开展H7N9禽流感预防知识宣传教育讲座,及发放H7N9禽流感预防宣传知识。

讲座中向学生强调了七点预防、防控的措施:

一、各班上一堂预防甲型N7H9禽流感的健康卫生课,向学生讲清楚什么是“禽流感”,禽流感的传播途径,如何预防禽流感等。让学生了解禽流感,懂得如何预防禽流感。

二、每天对学生进行晨检和午检,做好检查记录,发现学生有类似流感症状,及时通知家长带孩子到正规医院就诊。

三、及时消毒,防患于未然。学校组织后勤人员定期对办公室、教室、厕所等重点区域进行全面清扫和消毒,防患于未然。   

四、教室定期开窗通风,保持教室内空气净化流通。

五、密切家校联系。为充分发挥家长的的监督作用,通过印发《告家长信》,及时了解学生的身体情况,做到早发现、早预防,一旦出现发热、咳嗽、流涕等呼吸道症状,立即到医院诊治。

六、教育学生不要随地吐痰,避免手部接触眼睛、鼻及口。出现打喷嚏、咳嗽等呼吸道感染症状时,要用纸巾、手帕掩盖口鼻,预防感染他人。

七、开展各种形式的体育活动,加强体育锻炼。坚持每天锻炼一小时,做好“广播体操”,以增强学生体质,提高学生的免疫和抵抗能力。

通过这次活动,使师生了解H7N9型禽流感及春夏传染病的传播途径和与方法,强化了防范意识,树立可防、可控、可治的信心,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为今后的防控的传播、蔓延,保障了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学校的安全稳定奠定了基础。(黎清梅 摄影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