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市敬南镇开展农村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亮点黔西南讯 为切实做好农村学校食品安全工作,根据兴义市食安委要求和部署,敬南镇结合实际情况,对敬南镇辖区内中小学、幼儿园食堂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整治行动重点主要是检查学校食堂:是否开展食品安全自查,是否获得餐饮服务许可,是否落实各项管理制度,是否配备食品安全管理人员,是否严格执行人员健康管理要求,是否严格执行原料采购和加工制作要求,是否规范使用食品添加剂,是否严格执行餐饮具清洗消毒规定,是否存在违规加工制作冷荤凉菜和豆角行为,是否存在违规采购和使用亚硝酸盐行为,对监管部门的整改要求是否落实到位,卫生情况是否清洁,食堂工作相应记录是否健全等问题。
通过此次检查,镇学校食堂大部分符合食品安全要求: 各学校普遍落实了学校食品安全校长负责制,建立健全工作责任制,把食品安全工作措施分解到岗位,责任明确,管理制度得到较好落实;大多数学校食堂的硬件设施和卫生状况良好,食品加工储藏设备运行良好,逐步做到了食堂规模与办学规模相适应。 
但部分学校也存在一些问题:食堂人员操作时为按照要求佩戴口罩,检查人员现场给以批评,并要求其立即整改; 个别学校食堂存在问题很严重,卫生条件差、各功能间都未按要求投入使用,严重影响食品的安全及食品质量;部分学校食堂记录不规范,存在消毒记录、留样记录、教师陪餐记录、潲水处理记录、索证索票不健全等问题。
针对以上问题,检查组人员根据实际下达整改指令,现场能及时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下达下达限期整改书,要求其限期整改。
通过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大大提高了食堂餐饮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也为敬南镇全体广大师生的食品安全买上一份“安全保险”。(陈兴飞 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