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阳光书院举办首届“素食节” 倡导健康饮食进校园

1.JPG
 兴义阳光书院校长王文佳接受媒体采访。 
11.JPG
 素食选展。
(2).JPG 
学生接受媒体采访。
 
亮点黔西南讯 3月7日,兴义阳光书院举办了首届“素食节”。 阳光书院校长王文佳致动员辞,他希望全体师生改变吃的陋习,体验素食生活,走向健康生活。通过素食节,全校师生能唤醒自我、自觉健康地生活,延长生命、舒展生命。如今,风靡全球的素食潮流正以“健康、环保”为标签悄然开启健康饮食新时代,成为时尚达人的饮食主流,而校园内举办“素食节”却是州内首创。这一开创新风的校园行动,引来了州、市各媒体的关注。
 
11.JPG
厨师们精心设计营养又健康的菜品。
9.JPG
厨师们精心设计营养又健康的菜品。
 
举办“素食节”是倡导健康、自然、平淡、清新和低碳的饮食观念,也是阳光书院学会生活主题月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践行“食育”文化的重大举措。为此,阳光书院把每年3月份的第一个星期二定为“素食节”。
 
3.JPG
宣传栏选展。 
 
为保证“素食节”的正常开展,厨师们精心设计营养又健康的菜谱,细心选材,耐心烹调。早餐有绿豆稀饭、汤圆、青椒粉面、酥麻包子、花卷、馒头、 晴隆酸菜糯米饭、素炒卷粉等。午餐有葱爆黑木耳、五味黄瓜条、豆豉红椒炒腐竹、清炒小白菜、蒜蓉辣酱嫩豆腐、自制炸薯片、炝椒山荪、素菜、红椒山荪、素菜丝、荪素菜汤、油焖春笋等。晚餐更是别出心裁,有青红椒炒山药、山药木耳炒青笋、米椒山荪、素菜、清爽小炒、孜然椒盐小土豆、泉水豆腐、清炒豌豆米、麻辣豆腐、蒜泥笋尖等。除此之外,还有鸡蛋炒糯米饭、卤洋芋、卤豆腐、洋芋、葱油炒饭、花菜炒粉、薄荷洋芋等夜宵。品种多样、清爽可口、色香味俱全的素菜,获得了广大师生的好评。老师们表示,这样的饮食既健康、又能保持身材,以后也会在家规律地享用素食,从此开启健康的生活模式。学生们也表示这样的素食更可口、更让人喜欢。“素食节”,不单纯是一个活动,而是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和饮食习惯的唤醒和开启。 
 
13.JPG
 师生共享素食快乐。
14.JPG
师生共享素食快乐。
 
素食改变的不仅是饮食习惯,更重要的是健康理念。同时,素食是一种绿色慈善。如果说,做慈善对于今天紧张忙碌的人们需要一定的时间和精力,那么有一种慈善则是我们每个人都可以在任何时候进行的,这种慈善的效果立竿见影而且影响深远,并且,这种慈善带来的多层面和更广阔的正面效应也几乎是独一无二的,没错,就是素食。
(龙启彬 陈琳 韦冲摄影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