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都市百态 > 兴义娱乐新闻

兴义市:扶贫先扶智 搬迁户孩子上学一个不能少

摘要:扶贫先扶智,而这智慧的来源是知识的累积,对易地扶贫搬迁户的帮扶上,教育也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特别是对下一代的教育。
  扶贫先扶智,而这智慧的来源是知识的累积,对易地扶贫搬迁户的帮扶上,教育也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特别是对下一代的教育。
  来自晴隆县紫马乡屯上村毛山地组的搬迁户周开全,家里共有6个孩子,有4个孩子都处于上学阶段,搬迁到木贾商贸城生活后,3个孩子在东贡小学上学。4个孩子中有个特殊的孩子,她叫周左娣,由于周左娣右手不能正常使用,加上有轻微的智力障碍,已经12岁的她至今都没踏进过校园。
  正是开学之际,兴义市脱贫攻坚指挥部和晴隆县紫马乡政府工作人员在了解到周开全家孩子特殊情况后,考虑到孩子的年龄和以后的今后的成长,便积极与市教育部门联系、协调,争取周左娣的上学机会,让她能过上同龄孩子该有的生活。
  负责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的晴隆县紫马乡党委政府工作人员王波告诉记者,他们带着周开全一家找到兴义市扶贫指挥部后,了解情况后,指挥部便积极与兴义市特殊教育学校联系,协调周左娣的上学问题。
  下午,周开全夫妻两带着孩子到市脱贫攻坚指挥部拿到推介证明后,立即来到兴义市特殊教育学校与学校负责人交流后,孩子符合入学条件,可以马上办手续入学,还带着周开全和孩子参观了学校,查看了寝室。学校老师还告诉周开全,可以安心将孩子送到学校,学校会尽最大努力让孩子学习好、生活好。
 

1.jpg

周开全到市脱贫攻坚指挥部拿推介证明
 

  兴义市特殊教育学校副校长代大勇表示,接到市教育局通知:来自晴隆的搬迁户搬到兴义后,有一个孩子需要到学校就读。现在通过了解,学校愿意把这个孩子接收下来,在学校接受教育。
 

2.jpg

学校老师带领周左娣参观寝室
 

  周开全夫妻两也愿意将孩子送到学校,妻子李金花说,一家人都在在外打工,临近开学了才赶回来,大家对他们一家人都很好,还给周左娣安排读书,在紫马乡居住的时候完全没想过周左娣上学的问题,没想到搬到兴义后,不仅生活开始慢慢改变了,她说:“竟然连孩子上学的问题也解决了,真是太好了”。
  治贫先治愚,扶贫先扶智,教育扶贫是拔掉穷根。兴义市脱贫工作加大对搬迁户子女入学的管理力度,满足不同各种情况学生的上学需求,为搬迁户排忧解难、为搬迁户子女规划未来,让搬迁户们真正过好城市生活。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